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基督城一天39次余震 救援人员忙清理灾区

2011年12月25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4日上午又发生里氏5.1级的强烈余震,造成约60人受伤。紧急救援人员昨天忙着抢修水电供应系统,2000名志愿人士也群起出动协助清理重灾区,希望让灾民好好过节。

  昨天的余震在上午6点37分来袭,距离周五强震震央仅21公里。自周五发生5.8级和5.9级地震之后,基督城在短短24小时内,共出现39次强度在3级或以上的余震,其中4次震级在5级以上。

  尽管余震连连,基督城市长帕克说:“基督城绝对不会让过去24小时发生的一切,摧毁我们的圣诞佳节。我们的人员彻夜工作,今天全天也将致力于让基督城恢复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天结束前,对我们的水供、废水系统和公路,完成所有必要的紧急修复工作。”

  他形容,连串的地震对基督城来说是个重大的打击,但他相信大部分市民能迅速振作起来。

  他说:“我认为我们会很快恢复过来。对一些人来说,他们也许已忍无可忍,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展示了,他们是不会离开的。”

  这次的地震造成基督城出现土壤液化的现象,处处是淤泥,一些居民看到他们的房子再次被淤泥覆盖后已决定搬迁。基督城市民马腾赫说:“就这样决定了,搬到澳大利亚去……圣诞节还是要过的,但在那之后,我们就会离开这里。”

  马腾赫的邻居扬巴谢夫则形容,强烈的地震几乎要将他的房子震塌了。他说:“你看看,土壤液化的情况太严重了,污水的腐臭味弥漫着客厅和睡房,墙壁也出现裂缝。”

  另一名妇女霍姆斯哽咽着对记者说,她已无法忍受地震对住家的破坏和威胁,这已是过去16个月,她第4次得在地震后清理房屋的瓦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