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印两国首脑会谈将就推进三项基建达成协议

2011年12月2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与印度已就合作推进印度的三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最后调整,28日的日印首脑会谈上将正式达成协议。三项工程是由日企提议,分别为太阳能发电系统、海水淡化及燃气火力发电。

  两国政府2006年开始推进“德里-孟买产业大动脉”(DMIC)构想,其中包括上述三项工程。日本希望与经济趋于增长的印度强化双边关系,促进官民合作实施的基建出口。

  太阳能发电系统主要由“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和日立公司负责,目前正计划为实现工业区的稳定供电进行论证。

  三项工程正式达成协议后,双方很可能在日本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明年1月访印时就各具体项目签署备忘录。

  为推进DMIC相关项目,日方将宣布今后5年由国际协力银行提供45亿美元的贷款。印度方面也将为此准备约90亿美元的资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