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发生5起爆炸至少29人死亡

2011年12月25日 22: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日利亚官员25日说,尼日利亚当天发生5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尼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发布声明称,制造了这些爆炸事件。

  尼国家紧急事务管理署驻尼首都阿布贾地区协调人斯拉库·鲁加德对新华社报道员说,距离阿布贾市中心40公里的马达拉镇上的圣特蕾莎教堂外当天上午发生爆炸。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25具尸体,其中6具被严重烧毁,面目全非。

  爆炸发生地距离圣特蕾莎教堂100米左右。爆炸留下了一个大坑,附近的房屋和车辆也严重损毁。爆炸发生时人们正在教堂里进行圣诞节祈祷。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尼日利亚中部城市乔斯一座名叫“火山”的教堂。一名保卫教堂的警察被炸死。教堂的一面墙被炸毁。

  另外还有两起爆炸发生在东北部约贝州首府达马图鲁,其中一起疑为自杀式爆炸袭击。

  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务管理署驻约贝州发言人易卜拉欣·法瑞洛耶对新华社报道员说,3名疑似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当天早上在尾随一名高级军官的汽车进入尼军方驻达马图鲁特别行动部队总部大门时,炸弹提前爆炸,3人当场被炸身亡。

  此外,东北部城市嘎达卡的一座教堂当天也发生爆炸,造成多人受伤。

  尼日利亚今年以来先后发生数十起暴力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

  尼军方日前摧毁了位于达马图鲁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据点,并打死50名武装分子。“博科圣地”组织成立于2004年,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 (记者曹凯 李怀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