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带末日情绪预测2012 称美国将迎"地狱十年"

2011年12月27日 11:0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球网综合12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2012年真的会成为世界末日吗?虽然这一来自玛雅文明的神秘预测听起来更象一个玩笑,但外国媒体对2011年的总结及对来年的预测大多与“末日情绪”搅在一起。美国媒体纷纷认为,2012年将是美国“地狱十年”的开始。

  “把你的安全带系好吧:2011年比预期的还要糟糕得多。”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6日刊出美国经济学专栏作家法雷尔的文章说。法雷尔今年8月曾刊文预言,2011至2020年是“地狱十年”,超级富豪在2012年重掌政治体系中的绝对权力;中产阶级沦为第三世界的穷人;美国将在2017年爆发阶级战争、新内战和革命;资源的加速枯竭促使不愿正视现实的美国政客于2013年发动战争,而美联储和华尔街会在2018年垮台,美国最终会在2020年选出女总统,结束错误百出的父权时代。

  在新文章中,法雷尔对其预言做了微调,他还批评美国对如此严正的警告装聋作哑,“现在情况更糟了”。法雷尔说,“我们预言地狱十年时,阿拉伯之春尚未像病毒般蔓延,占领华尔街运动也没在美国掀起”。《华盛顿邮报》也赞同这一文章的看法。

  美国真不自信了?联想到近年来美国舆论场盛行的“美国衰落论”,不少分析家认为美国社会的情绪低落是真实的。法国《快报》说,美国人很情绪化,表现悲观与自满时往往都会夸大,从这一点看,2012年对美国来说未必是好年头,但也未必坏到哪里去。(《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杜世中 孙秀萍 李珍 纪双城 陶短房 记者 王渠 柳直 汪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