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正日追悼会举行 朝鲜高层强调拥护金正恩领导

2011年12月29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朝鲜全民默哀三分钟 平壤及各道首府鸣炮  来源:中央电视台

 

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追悼大会29日在平壤举行。
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追悼大会29日在平壤举行。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中央追悼大会于当地时间11时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与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朝使节等出席追悼大会。

  朝鲜中央电视台直播画面中,身着一袭黑衣的金正恩站在主席台正中,与聚集在金日成广场的朝鲜10余万军民共同沉痛悼念金正日。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悼词中回顾并高度赞扬了金正日的一生。他说,金正日在革命的一生当中,创造了无比崇高的革命伟业和光芒四射的革命思想,建立了永不磨灭的革命业绩。朝鲜将团结全党、全国、全军所有力量,沿金正日设立的强盛大国目标而奋斗。

  金永南表示,金正日为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团结付出了不懈努力。金正日在政治上主导了全新局面,为世界和平和安全付出巨大努力。金正日完美地解决了继承革命事业中作为根本核心的领导继承问题,这是他最宝贵的业绩。

  金永南最后强调拥护金正恩的领导。“今天,我国革命的最前头站着主体革命事业的继承者金正恩同志。”他说,金正恩全面继承金正日的思想和领导、品质和品德、胆略和气魄,是党和军队及人民的最高领导者。我们将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千百倍的力量和勇气,战胜当前的困难,沿着金正日指明的先军道路更加奋勇前进。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基南代表劳动党表示,金正日继承了金日成的伟大路线。在金日成、金正日的革命思想指导下,党将团结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围,将无尽悲痛转化为力量,无论任何困难都不退缩,继续前进。所有党员将继续忠于金正恩大将,在其领导下继续向前。“金正恩同志是我们的团结中心、领导中心。永远的领导者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思想在金正恩身上得到继承”。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阁代表军队表示,金正恩是革命武力最高领导者,是人民军的最高指挥官。“我们的人民军将视金正恩为最高指挥,将在金正恩领导的先军革命思想下继续前进,争取更大胜利”。

  正午12时许,金日成广场上奏响国际歌,鸣21响礼炮致哀。朝中社报道,朝鲜各道首府所在地同时鸣炮,全体民众默哀3分钟,火车、船舶等一齐鸣笛志哀。(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