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士为137人恢复名誉 二战时曾帮犹太人逃亡(图)

2011年12月29日 18:1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士为137人恢复名誉二战时曾帮犹太人逃亡(图)
    二战中纳粹曾残酷迫害犹太人,图为纳粹士兵在集中营对囚犯分类。(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法新社12月29日报道,瑞士国会下属一个恢复名誉委员会28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为二战时期因帮助犹太人逃亡受到刑罚的137人翻案,为他们正式恢复了名誉。

  瑞士军事法庭曾以违反中立法的罪名,对帮助犹太人逃脱纳粹追捕的数百人施以惩罚,许多人丢掉工作或被罚款,更有甚者还被关入监狱。

  2004年,瑞士成立了恢复名誉委员会,为那些因为在二战中帮助犹太人而受到不公正判决的人翻案。经过7年的研究,该委员会为137人恢复了名誉,包括59名瑞士人、37名法国人、24名意大利人、6名德国人、3名波兰人、1名捷克人、1名匈牙利人以及1名西班牙人,另外还有几名当时没有国籍的人。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这些人中只有1人活着看到自己的名誉被恢复,其余的136人都早已去世了。

  根据历史学家的研究,这些人帮助犹太人的动机各不相同,有些纯粹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或爱国情感,也有一些人是为了赚钱。(沈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