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助理国务卿1月3日访华 讨论朝鲜最新局势等

2011年12月30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将于1月3日访华,与中方高级官员讨论朝鲜及缅甸最新局势等一系列重要议题。

  美国国务院当日发布新闻公告称,自1月3日至7日,坎贝尔将顺次访问中国、韩国及日本,与三国高级官员会晤,讨论一系列重要的双边、地区和国际问题,其中包括朝鲜及缅甸的最新局势。

  公告称,坎贝尔1月3日抵达北京后,他与中方官员的会晤将为中美继续就共同面临的全球挑战构建合作伙伴关系提供重要契机。其后坎贝尔4日访问韩国,6日访问日本,直至7日飞回华盛顿。

  1月3日访华是坎贝尔3个月内第二次北京之旅。今年10月11日,坎贝尔曾在北京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共同主持第二次中美亚太事务磋商。

  会后公报显示,当时中美就在亚太的互动与合作、地区合作机制发展以及地区热点问题等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中美在维护亚太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应对安全挑战、促进区域合作等方面有共同利益和责任,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和合作。 (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