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人道主义需求上升 冲突双方被指侵犯人权

2011年12月30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2月29日表示,叙利亚国内的动荡局势已经持续了9个月,暴力造成的影响正在叙利亚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现出来,该国的人道主义需求迅速上升。

  据悉,随着冬季到来,燃料短缺、无法自由行动和购买食物使叙利亚民众的日常生活变得艰难,而一部分国家对叙利亚实施的制裁也加剧了普通民众面临的困境,电力供应不时出现中断,一些工厂和店铺正在停业,对于许多依靠打零工谋生、按天支取报酬的叙利亚人来说,失去收入将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

  据悉,目前叙利亚的许多医疗场所人满为患,导致伤病人员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此外,医务人员和设施往往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梅日旺-罗戈强调,如果医务人员无法迅速、不受阻碍地提供紧急医疗护理服务,这可能导致许多生命得不到挽救。

  叙利亚自今年3月起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并由此引发暴力。叙利亚军事和安全部队、亲政府的民兵以及部分反政府武装被指实施了侵犯人权行为。为促使叙利亚政府采取行动结束暴力,阿拉伯联盟在11月决定中止叙利亚的成员资格并对该国实施经济制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