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官员称美制裁伊朗实为“打压中印经济发展”

2011年12月30日 13:2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伊通社12月29日报道,印尼伊斯兰长老联盟秘书长苏拉姆表示,伊朗石油是“不可替代的”,美国对伊朗石油实行制裁,实际上是“为了打压中国和印度”。

  据报道,苏拉姆29日强调,美国利用石油“作为武器”对新兴国家进行打压。他说,“威胁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实际上是针对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的发展依赖于石油供应”。

  苏拉姆指出,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这将对世界石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进而为美国的竞争对手们制造麻烦。可以说,美国通过制裁伊朗石油是企图“在多条战线开展经济战争”,而削弱伊朗只是其目的之一。

  苏拉姆还认为,世界对伊朗石油的需求是不可否认的。他呼吁,对于美国可能对伊朗石油实行的制裁,中国和印度应作出反应,因为石油价格的上升“将影响到这些国家商品价格的竞争力”。(赵小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叶士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