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所有商用核电站明年4月或将全部停运

2011年12月30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全国54座商用核电机组于明年4月全部停运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目前正在运行中的6座核电机组将于明年1月以后逐个停运,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的3号机组将最后于明年4月下旬停运。由于正在定期检查的核电站目前还没有重启计划,如果日本政府不能够打破现状,将面临所有核电站停运的状况。

  自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东海核电站于1966年首次开始商业运行以来,除初创期以外,所有核电站停运的状况极其罕见。自1980年代各大电力公司争相推进核电站业务以来尚属首次。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发安全隐患,加之日本政府应对不力,导致核电站所在地方政府对重启核电站的动作迟缓。如果事态长期化,电力供应依赖于火力与水力发电的紧张状况将会持续。

  今年3月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前曾有30座以上的商用核电机组处于运行状态,但因震灾影响及定期检查等之后逐个停运,到年底已减少到只有6座机组处于运行状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