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导弹 射程覆盖美基地

2011年12月31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报道,从12月24日开始至31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区域举行军演已进行一周时间,军演发言人穆萨维30日表示,将于31日试射远程导弹等武器。据悉,导弹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及美国在中东的基地。

  据介绍,伊朗海军将在31日的军演期间试射短程、远程、地对地、地对空等不同类型的导弹。伊朗目前拥有包括“流星-3”(Shahab-3)在内的远程导弹。

  穆萨维表示,试射导弹代表着伊朗的军演进入压轴阶段,为作战对抗敌军做好准备。他接受另一家媒体访问时称,30日的军演内容包括攻击海上事先设定的目标、仿真敌方战术射击、直升机跳伞训练、以及驾驶各级快艇等。

  报道指,伊朗试射导弹的举动相信是要向西方展示军力,可能进一步加剧其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伊朗24日起在覆盖霍尔木兹海峡的南部海域至印度洋北部举行大规模的海上军事演习,军演共持续10天,分4个阶段进行,伊朗自行研制的最新型现代化装备将纷纷登场。

  伊朗军方称,这是本国海军首次在这一广阔海域进行军演,“旨在公海展示伊朗力量,增强伊朗在国际水域的存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