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研究员称美国反导系统对中国威胁大于俄罗斯

2011年12月31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28日报道】题: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反导防御系统对中国威胁更大

  俄罗斯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退役少将弗拉基米尔·德沃尔金在谈到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导弹防御系统时说,该系统对中国核力量的威胁比对俄罗斯的威胁更大。

  德沃尔金少将表示,日本和韩国都已经配备了“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

  他说:“太平洋导弹防御系统不是是一个非常遥远的问题。日本已有4艘‘宙斯盾’驱逐舰,而韩国有两艘。日本人正计划再增加两艘‘宙斯盾’驱逐舰。”

  他还说,在美国的支持下,日本已经成功拦截过弹道导弹目标。

  鉴于这些特殊导弹防御系统所处的位置,它们对中国核力量的威胁比对俄罗斯的威胁更大。

  德沃尔金说:“这是现役的导弹防御系统。而且相较俄罗斯而言,它对中国核威慑潜力的威胁肯定更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