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赴叙观察团先遣队返回开罗 拒绝透露叙现状

2012年01月02日 09: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赴叙利亚观察团去年的12月27日开始对叙利亚危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地考察。这本认为是解决叙利亚危机,避免危机国际化的关键一步。但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拉伯议会联盟却呼吁阿盟立刻撤出在叙利亚的观察团,原因是观察团的存在掩盖了利比亚政权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为。他们认为,观察团到达叙利亚后,这种暴力行为没有丝毫中断。

  阿拉伯议会联盟的成员来自阿拉伯各国议会代表,是独立于阿盟的运作机构。虽然他们的建议不具有强制性,但是却让人看到了阿盟观察团正处在争议的漩涡。

  与此同时,阿盟观察团内部也产生了分歧。据叙利亚人权组织发布的视频,一名阿盟观察员周五向当地居民表示自己亲眼看到了叙利亚政府的狙击手。但观察团团长达比随后表示了否认。达比说:这个人是说,如果他亲眼看见狙击手,他会马上报告。但是他并没有看见狙击手。

  今天凌晨,阿盟观察团先遣队已经返回埃及首都开罗,结束了在叙利亚为期10天的工作。但先遣队队长、阿盟秘书长助理萨米尔·亚扎尔拒绝透露有关叙利亚局势现状的任何细节,观察团到底看到了什么更让人扑朔迷离。

  阿盟的观察团会中途撤离叙利亚吗?如果不撤离,他们会拿出一个令各方满意的结果吗?中国之声还将持续关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