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新年示好 朝态度强硬依旧

2012年01月0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2日发表新年电视讲话时表示,维持半岛和平稳定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李明博表示,韩国愿意改善同朝鲜的关系,并称韩国将一直敞开“机会之窗”。

  据韩联社2日报道,李明博在“新年特别国政演说”中表示,“半岛局势目前正处在一个全新的转折点上,如果朝鲜有诚意,韩朝有望共同开启半岛崭新的未来”。

  李明博表示,韩国将会同有关国家进行更加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争取在2012年找到解决朝核问题的突破口。他说,“只要朝鲜中止核活动,六方会谈就有望重启”。李明博还表示,韩国愿意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为改善朝鲜经济提供必要的帮助和资源。

  据英国《卫报》报道,自2010年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鲜有表态愿与朝鲜进行对话。韩国政府此前一直坚称,朝鲜必须为延坪岛炮击事件道歉才能重启六方会谈。

  虽然公开“示好”,李明博同时表示,如果朝鲜首先挑衅,韩国将会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他认为,目前朝鲜首先发起挑衅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韩国军队也将继续保持戒备状态。

  李明博的这番讲话恰逢朝鲜发表新年社论后一天。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全文刊发了一篇近万字的新年社论。该社论谴责韩国在过去的一年中“变本加厉地进行同族对抗与北侵战争活动”。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日撰文谴责韩国2011年12月19日提高军事警戒级别,认为韩国政府在得知金正日逝世消息后提高警戒级别是对朝鲜的挑衅,是在破坏朝鲜半岛的稳定。(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