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发生多起纵火案 嫌犯用汽油弹攻击清真寺

2012年01月0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纽约发生多起纵火案,地点都位于肯尼迪机场附近、非裔美人聚集的牙买加区,主要攻击目标锁定印度教寺庙与清真寺,警方已经锁定一名嫌犯,正在了解纵火案件的作案动机是否为种族攻击。

  纽约警方透露消息称,1日晚间,肯尼迪机场外围、皇后区非裔美人聚集的牙买加一带发生3起纵火案,纵火用的几个汽油弹都是装在星巴克(Starbucks)专用的玻璃瓶中,攻击目标包括清真寺、印度教寺庙,以及一个酒窖。

  侯艾教长基金会(Imam Al─Khoei Foundation)位于纽约皇后区的一栋清真寺,1日晚间近9时遭到攻击,当时寺内还有近百人才刚做完礼拜,所幸所有人实时撤离,并未酿成大祸。

  据悉,就在这起纵火案发生前45分钟,附近一家酒窖也发生火灾,警方在两地都发现装有汽油的星巴克玻璃瓶。

  第3起纵火案则发生在晚间近11时,一度作为印度教教友聚会的民宅遭到两个汽油弹攻击。

  另外一件纵火案同样发生在位于附近的民宅,晚间8时许,该民宅发生火灾,遭严重烧毁。但现场并未发现汽油弹,警方仍在了解这起火灾是单一事件,或是与前面3起事件有相关性。

  纽约警方正公布一张根据附近目击者印象绘制的画像追捕嫌犯,警方怀疑此人是做出多起纵火案的主嫌。至于这几起纵火案是否涉及种族攻击,警方表示,目前尚在了解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