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男子持面额100万美元假钞购物 当场被捕(图)

2012年01月0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持面额100万美元假钞购物当场被捕(图)
资料图:这张面额为100万美元的假钞上印着美国自由女神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中央社”1月2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男子年前到当地沃尔玛(Walmart)分店购物,结帐时竟掏出面额为100万美元的假钞,当场被“抓包”。

  据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列星顿(Lexington)当地媒体《温斯顿沙勒姆报》(Winston-Salem Journal)报道说,该名男子为53岁的傅勒(Michael Fuller),他去年11月17日前往当地沃尔玛连锁分店购物,买了吸尘器、微波炉及一些日常用品,总共消费了476美元。

  结帐时,傅勒从皮夹掏出一张面额高达100万美元的纸钞给店员,当场被店员识破并告知无法收取假钞,但男子仍坚称钞票“绝对是真的”。

  报道指,店员通报主管后,沃尔玛超市决定将这起事件报警。警察以企图使用伪钞购买商品的重罪罪名,将男子移送法办,目前他仍在押。

  这张面额“百万美元”的假钞近日也成为美国媒体的报道焦点。据悉,这张大钞正反两面的4个角落上不但都印有1000000的数字,正面中央还印着自由女神的头部肖像,与所有真正美钞上所印的人头肖像完全不一样。

  目前,美国所流通的钞票面额最高为100美元。过去美国曾有面额500美元、1000美元、5000美元及最高1万美元的钞票,不过美国联邦政府已于1969年宣布停用。

  据介绍,美国联邦政府曾在1934年至1935年间印发面额1万美元的钞票,票面正面中央为美国前总统威尔逊(Woodrow Wilson)的肖像。但这种1万美元面额的钞票仅限于联邦储备银行间流通,一般民众根本无法取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