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驻澳大使称应进一步推动中澳两国关系发展

2012年01月03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月3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在接受媒体的新年专访时表示,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无限。发展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应充分抓住机遇,以2012年中澳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陈育明积极评价2011年中澳双边关系发展,表示两国各层次交往频繁,顺利健康、成果丰硕。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成功访澳,澳总理吉拉德访华,双方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边经贸关系更加紧密,投资合作取得良好进展。“中国文化年”在澳成功展开,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深受澳大利亚民众欢迎。此外,中澳在教育、科技、军事、人文等各领域交流都取得了良好发展。中国保持了澳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海外学生来源国以及游客来源国地位。

  在谈及中澳自由贸易谈判时,陈育明说,双方在FTA谈判方面都表现出政治意愿,先前的谈判取得很大进展。相信随着合作加深,双方距离达成协议将越来越近。

  陈育明表示,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应致力于增进信任和合作,对地区稳定和国际和平做出贡献。而象冷战时期那样搞军事同盟、搞遏制的政策,不仅不符合时代潮流,也是不可能成功的,各国对此都应有深刻的认识。 (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