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总统打电话威胁媒体丑闻遭曝光 有损声誉

2012年01月03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德国之声”3日报道,新年伊始,德国联邦总统伍尔夫即陷入越来越深的困境。2012年1月2日,媒体报道称,伍尔夫本人曾亲自致电德国《图片报》总编迪克曼(Kai Diekmann),试图通过威胁阻止该报报道他的私人房屋贷款一事。

  迪克曼当时正在纽约出差。因此,伍尔夫在其语音信箱中留言。《图片报》周二版一篇提前发表的报道写道:“总统对记者有关房屋贷款的调查表示愤怒,并威胁说,负责的编辑将要承担司法后果,等等。”

  电话中愤怒的总统

  据报道,《南德意志报》和《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此前报道称,伍尔夫在电话中还威胁,倘若报道仍旧发表,将与《图片报》所属的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 Verlag)彻底断绝关系。据称,伍尔夫在电话中说,这是一个“无法置信的故事”,这是一场“战争”,超过了“限度”。

  这次电话还不是全部。据信,伍尔夫还向《图片报》所属的阿克塞尔-施普林格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多普夫讷(Mathias Döpfner)进行干预。施普林格公司在柏林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董事会主席当时简短地回答说,他不想干预编辑部的事务。另据“西塞罗在线”(Cicero Online)报道,伍尔夫还给施普林格公司的大股东弗丽德•施普林格(Friede Springer)打了电话。不过,施普林格公司发言人向德新社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本周一(2日)早晨,《图片报》还曾拒绝表态。不过,该报后来的报道称,当时伍尔夫曾在打电话两天后对自己的语调和所说的内容表示道歉。那时,有关他50万欧元贷款的第一批报道已经发表了。《图片报》说,报道发表前,该报为总统提供了机会就此作出详细表态。伍尔夫开始同意了,但在12月12日报纸编辑工作结束之前却又收回表态。

  在野党呼吁总统解释

  德国总统伍尔夫在电话中威胁编辑的事件,引发在野党的愤怒。德国联邦议会社民党团要求伍尔夫对备受争议的电话通话亲自做出解释。社民党议会党团副主席海勒(Hubertus Heil)表示,如果联邦总统真地以这种方式尝试阻止批评性报道,那将是“不值得尊敬的”。绿党联邦事务负责人莱姆克(Steffi Lemke)说:“这一切都并不美,无论作为个人还是他总统的职务,都受到损害。”

  德国记者协会也传来批评声。协会主席康肯(Michael Konken)说,知名人士必须接受批评性报道,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德国媒体理事会(Deutsche Presserat)称伍尔夫的行为使人产生疑问。

  总统府简短回应

  德国总统府作出简短表态称:“报业和广播自由对总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两人间的私人谈话和电话,总统原则上不提供信息。”

  下萨克森州的知情人透露,伍尔夫作为反对党领导人和当选州长后,对与他有关的报道均十分仔细地予以追踪。据称,他也曾对不那么友好的文章打电话抱怨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