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不睬伊朗警告声言继续在波斯湾部署航母

2012年01月04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伊朗警告美航母勿返波斯湾 美拒绝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 德永健)五角大楼3日没有理睬伊朗军方发出的警告,声言为确保霍尔木兹海峡的通行自由,美军将一如既往地在波斯湾部署航母战斗群。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当日作出上述表示。早前伊朗军队总司令萨利希公开警告上周途径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军航母不要返回波斯湾,并称伊朗军队已为应对任何威胁做好准备。

  利特尔称,美军航母战斗群在波斯湾活动系常规之举,既为致力维护海湾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也为支援美军在当地的军事行动。  

  “部署航母战斗群是确保连续性及支援美军中央司令部行动的必要手段……与过去数十年一样,美国在波斯湾的军事部署将一直持续下去。”利特尔说。

  他又称美军航母在霍尔木兹海峡通行符合国际海事公约,目的是“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确保航道海运安全”,同时也为“确保美国货轮过境通行的权利”。

  12月28日,当伊朗在覆盖霍尔木兹海峡的大片海域举行军演之际,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前往波斯湾,随后被伊朗军方拍到在军演区域活动的照片;1月3日,伊朗确认“斯坦尼斯号”已途径霍尔木兹海峡离开波斯湾,最终在阿曼湾驻扎。

  作为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霍尔木兹海峡堪称海上石油运输“生命线”。据统计,目前全球近40%的石油以及数量可观的天然气需经霍尔木兹海峡运往世界各地。

  自12月末以来,美伊围绕这条海运“生命线”大打“口水战”。此前伊朗高官接连表示,如果西方继续实施石油制裁,伊朗准备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则放言已经做好“战斗准备”,不会容忍伊朗封锁之举。(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