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层被曝发生激烈“窝里斗”

2012年01月04日 1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1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该组织的头目哈基穆拉·梅赫苏德与其副手瓦利·拉赫曼经常发生争执,双方冲突一触即发。为化解双方的矛盾,基地组织、阿富汗塔利班以及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频繁召开会议。

  巴塔利班消息人士透露,拉赫曼已命令其手下杀死梅赫苏德。“你将很快听到他们其中一人已剔除了另外一个,该组织其他的指挥官和两人共同的朋友目前正在为化解他们间的疙瘩努力着,”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名指挥官说。

  巴基斯坦塔利班的窝里斗可能阻碍阿富汗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反美行动,致使这两个组织很难招募到年轻的武装分子,对阿富汗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的藏身处造成威胁。不过梅赫苏德本人3日驳斥了对关于他与副手不合的报道,强调两人之间不存在分歧。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2007年成立,盘踞在该国西北部地区,据信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在巴基斯坦境内策划自杀式爆炸袭击,不过近来由它发起的袭击明显减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