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订单日益枯竭 波音公司将关闭一座军用飞机厂

2012年01月05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公司波音公司4日宣布,它计划于2013年年底之前关闭该公司在堪萨斯州威奇托的军用飞机厂。

  波音公司防务、航天和安全部门负责飞机维修、改造和升级事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马克·巴斯说,计划关闭这家军用飞机厂的原因是,由于美国防预算大幅削减,该军用飞机厂原有的订单基本完工,新订单日益枯竭。

  巴斯说,根据最新的产业重组和裁员计划,威奇托波音工厂此前承担的飞机维修、改造和支持任务,将改由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波音工厂承担;工程设计任务将改由俄克拉何马城的波音工厂承担。威奇托波音工厂将从2012年第三季度开始裁员。该厂将于2013年底关闭。

  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国防预算法案,2012年度,美国防务预算总额为6620亿美元,比2011年度至少削减了380亿美元。未来10年美国防务预算有可能每年削减500亿美元。

  波音公司从1929年起在堪萨斯州威奇托设军用飞机厂,二战期间该军用飞机厂一度雇用4万人,鼎盛时期每天出厂4架轰炸机。此后的40多年里,该军用飞机厂一直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贡献最大。(记者 陈如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