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美口水战狠话不断 被指在危险地点和时间玩火

2012年01月05日 10:07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伊朗4日再次向美国强硬喊话,强调波斯湾(海湾)不需要“有害的”外部军队。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说:“伊朗将尽一切努力维护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来自地区之外的军队只能引发动荡,我们说过,来自波斯湾地区之外的军队不被需要,而且有害。”

  伊朗军队总司令萨利希也向美国喊话,称伊朗刚刚结束的为期10天的海军演习是向外部力量发出信息,“外来的敌人应该对我们的演习感到害怕”。

  此前一天,伊朗警告美国航母不要再回波斯湾,但遭到美国回绝。美国防部3日回应称,将一如既往地派航母前往波斯湾。白宫也对伊朗的威胁予以批驳。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我认为这反映了伊朗处于弱势的事实。这是伊朗新一轮的威胁,证明德黑兰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它未能履行国际义务。”

  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美伊之间的对抗就差“第一枚落下的炸弹了”。“不管伊朗做何决定,在这场波斯湾高危游戏中有一点是确定的:美国航母想通过霍尔木兹海峡重返海湾之时,全世界都将屏住呼吸。”美国《头版》杂志4日这样评论摆在美伊面前的“大戏”。“双方都在危险的地点危险的时间玩火!”英国天空电视台这样评论美伊之间激烈的口头交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