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晤士河底发现2000年前古罗马妓院代币(组图)

2012年01月0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晤士河底发现2000年前古罗马妓院代币(组图)
泰晤士河底发现2000年前古罗马妓院代币(右)
发现者称,是靠金属探测器发现代币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名考古爱好者近日在泰晤士河河岸发现一枚古钱币,该枚钱币由铜铸造,大小比10便士硬币小,历史学家认为,这是一枚刻有男女交媾图像的古罗马时期妓院代币。

  据介绍,现年37岁的考古爱好者瑞吉斯•柯桑是靠金属探测器在泥土下发现这枚深埋了2000余年的钱币的。他回忆自己发现钱币的过程时说:“当天河水水位非常低,早潮过后雨下的非常大。当我发现它时,从厚度和直径来看,我最初以为它只是枚古罗马硬币。可在我抹掉硬币上的泥巴后,我看到一面是数字,一面似乎是人像。虽然我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是非常罕见的古罗马妓院代币,但我已然非常兴奋。”

  据悉,这是英国境内第一次发现古罗马时期的妓院代币。代币背面印有古罗马数字XIIII。目前,它已陈列于大英博物馆,并且在未来3个月都将公开展示。

  据专家介绍,在古罗马时期,持有该代币的嫖客可以让“性奴”按照代币上所刻图案,为自己服务。嫖客需用14枚小的古罗马硬币来兑换该代币。在公元1世纪,此种妓院代币的价值相当于7条面包或普通劳动者一天的薪酬。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