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推特为"冒牌邓文迪"道歉 拒推实名引发信任危机

2012年01月05日 14:1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媒体大亨默多克夫妇于2011跨年之际在西方微博网站推特上分别注册,立刻引来外界关注。但默多克执掌的新闻集团3日承认,这两个推特账号其实是一真一假,邓文迪的账号是伪造的。推特公司已就此做出道歉。评论称,当“脸谱”、谷歌等网站开始强调“实名制”时,这一事件凸显推特在认证程序上存在漏洞。

  法新社4日报道说,默多克去年年底开通推特账号,邓文迪的假账号随后出现。而当默多克发布的一条关于“英国人新年休假太长,对经济衰退熟视无睹”的评论后,这个冒牌“邓文迪”账号很快就回应说“鲁伯特!删除这条推特!”而默多克很快就删除了这条消息。

  新闻集团1日曾向英国广播公司证实,默多克夫妇的推特账号都是真实的,但3日又改口说邓文迪的账号是伪造的。就在同一天,这个假冒邓文迪的账号也在推特上发消息承认自己并非邓文迪,他说:“本账号虽经认证,可还有人对真实性表示怀疑,恭喜这些怀疑的人。其实这挺有趣的,如果你不这么认为,那最好让推特删除所有其他认证用户。”

  对于这场“乌龙事件”,推特公司发言人承认假账号是在1月2日晚间得到认证的,并为“引起的混乱”表示歉意,但对推特自身的认证程序不予置评。推特网站上关于认证流程的介绍指出,名人如需获得推特的认证标志,需证明自己的真实身份。但冒充邓文迪的账号发帖称:“什么认证程序?根本就没有。根本没人联系我进行认证。”这个账号还说:“看到该账号被打上认证标签,我感到吃惊,甚至有些警觉。这或许是件小事,可却体现出新闻集团和推特的管理问题,至少他们应该花些时间去确认一下名人的账号是否真实。”

  美国《时代》周刊4日说,这次的事件让外界感到一头雾水,因为大家都相信之前在推特上表示“和我丈夫一起加入推特的数字新旅程”的“邓文迪”就是默多克的爱妻。《金融时报》4日说,这反映出推特在用户身份认证上存在漏洞。正如“冒牌邓文迪”在推特上的留言所说,“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推特可以在一天之内,给这么多人做出身份认证了”。

  实际上,这并不是推特首次发生这类“乌龙事件”,去年6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推特账号也被“山寨”过。一个名为“梅德韦杰夫博客”(blog_medvedev)的账号,在推特上发文称:“您怎么看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作为‘正义事业’党领袖?您会投票支持这位寡头吗?他能胜任总理一职吗?”发文前,梅德韦杰夫刚与普罗霍罗夫会晤,有媒体后来报道说,俄总统在推特上要求网友评价普罗霍罗夫。最后,俄总统新闻局不得不出来澄清说,推特上出现的账号“梅德韦杰夫博客”是假的,与梅德韦杰夫无关。

  《金融时报》称,推特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对手“脸谱”、谷歌以及新浪微博现在都在强调“实名制”,但推特仍不以为然,认为自己目前的用户注册政策才能满足言论自由的需要。美国新闻网站TPM评论称,如果推特用户无法确认平台上那些交流互动的名人或机构身份是真是假,那推特还有什么可信的呢?现在推特必须回答的基本问题是,人们凭什么相信认证账号真的是经过认证、确保真实的?(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特约记者 甄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