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至少24人死亡66人受伤

2012年01月05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在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区,人们聚集在一处汽车爆炸袭击点围观。  


 

    图为在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区,人们查看一辆遭袭被毁的公共汽车。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伊拉克官方5日证实,该国首都巴格达当日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4人死亡,66人受伤。目前暂无组织宣称对此负责。外媒分析指,这几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爆炸袭击或将加剧该国教派冲突。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有三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东北部的萨德尔城区。炸弹被分别设置在路边一辆摩托车和公共设施上,导致至少10人死亡。另两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城北的卡迪米亚区,导致至少14人死亡。据悉,两城区均为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正是大多数居民等车上班之时。伊拉克内政部证实,至少有66人在爆炸中受伤。

  半岛电视台评论称,这几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爆炸袭击使伊拉克国内政治局势更加紧张。原定于5日晚些时候在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官邸举行的政治会议,也因为袭击事件而推迟。

  美联社分析指,自去年年底美军撤离伊拉克以来,伊拉克“爆炸声不断”,且都是针对什叶派穆斯林居民区。这可能和伊总理努里•马利基所在什叶派阵营与副总理萨利赫•穆特拉克和副总统哈希米所属逊尼派阵营的政治角力有关。美军撤离后,马利基要求议会解除穆特拉克的职务;次日,马利基掌控的内政部指责哈希米牵涉恐怖活动,并对其发布逮捕令。而这些爆炸事件可能与哈希米遭通缉有关。

  巴格达去年12月22日就曾遭连环爆炸袭击,共造成69人死亡。什叶派居民区成为主要袭击目标。“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随后表示对爆炸袭击事件负责。(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