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检方要求判处穆巴拉克死刑 庭审延期至9日

2012年01月06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埃及检方当地时间5日在首都开罗对前总统穆巴拉克继续进行的庭审中,要求对穆巴拉克及他的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等被告判处最高刑罚死刑。

  据当地报纸《埃及新闻报》5日援引一名检方成员的话称,庭审中,检方要求对穆巴拉克及其他被告处以极刑绞刑。该成员称,“惩罚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他说,任何一个公正的法官都会对这些被告宣布死亡判决。

  但主审法官宣布,对穆巴拉克等人的庭审延期至1月9日进行。

  据中东社报道,审理穆巴拉克案的主要检察官之一苏莱曼此前一天在法庭上陈述说,总检察署确认对穆巴拉克、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前高级警官煽动和协助武力镇压示威者的指控有“确凿证据”。他同时指责内政部以及国家安全部门不配合检方的调查,拒绝提供相关资料。检方称,他们调查了2000多名目击者,包括示威者家属、医生和警官等,并掌握警察袭击示威者的一些录像资料。

  去年年初,埃及爆发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者于去年2月11日被迫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穆巴拉克于8月3日首次在开罗出庭受审。去年埃及多次开庭审理穆巴拉克案件,前副总统苏莱曼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等先后出庭作证。由于一些遇难者家属的辩护律师提出要求更换主审法官,庭审被一再推迟。12月7日,开罗上诉法院驳回了遇难者家属辩护律师更换主审法官的请求。

  穆巴拉克及其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等人面临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的指控。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还被指控收受商人萨利姆5栋总价值近670万美元的别墅、同意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与以色列签署天然气合同,导致国家蒙受1.2亿美元损失。但是穆巴拉克等人均否认这些指控。(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