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科学家从蜥蜴尾巴获得灵感研究出跳跃机器人

2012年01月06日 17:4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生物学家和工程师在研究蜥蜴如何使用尾巴在空中保持身体平衡的特性后,近日开发出一种跳跃机器人,该机器人在跳起后,总能保持正确的落地姿势。

  科学家们发现,蜥蜴在跳跃过程中,能够通过摆动尾巴在空中保持平衡,安全着陆。根据这一发现,他们发明了一款名为Tailbot的跳跃机器人,如果是头上脚下从空中落下,它就能通过“尾巴”恢复平衡,确保脚先着地。这种技术可以用来开发更加灵活的灾难搜索机器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物学教授罗伯特·富尔(Robert J. Full)说:“机器人无法像动物那样灵活,能让机器人变得更稳定都是科技突破。机器人和蜥蜴都需要调整尾巴的角度来保持落地稳定。”(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