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关注中国人“新年迁徙”“征友还乡”

2012年01月09日 0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月8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龙年新春临近,俄罗斯舆论平添中国元素,几天前俄总理普京曾寄语“龙年吉祥”,此间媒体更关注中国人春节团圆、携偶回乡的传统习俗,将中国特色的“春运”称作“新年迁徙”,而中国人在网络上“征男女友”回乡探望长辈也被俄媒传为趣闻。

  俄刊《论据与事实》在其网站上载文描述道,中国将于今年1月23日迎来阴历新年,按照传统,所有的中国人都必须与家人及密友共度佳节。“征”来的“男(女)朋友”可以陪伴对方听音乐会、看电影,参加聚会乃至探访亲友,报道说,还有的互联网站提供付费的“租友”服务,“费用约500至1400美元”。

  对于中国高收入年轻人群的现状,俄媒称“这些人由于事业压力,还未找到中意的‘另一半’”,但是他们每年的春节都要受到一个传统的困扰:那就是农历新年一定要带着配偶回到婆家或娘家。报道称,迫于习俗压力,这种“征友”或“租友”模式已在日本等国家屡见不鲜。

  “数百万人的新年迁徙”是俄新社8日一则报道的标题,报道说,长达40天的“迁徙季”到来了,数百万中国人将从工作地返回故里,然后又将很快返回工作地,报道解释说,“身在异乡的人新年之际从遥远的地方回乡探望父母与亲友,是中国一个悠久的传统”。(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