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暂停在巴基斯坦无人机行动 基地组织趁势坐大

2012年01月0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说,美国为修复同巴基斯坦的关系,暂停无人机空袭行动将近两个月,让基地组织和一些巴基斯坦激进组织有机可乘,放胆重新整编,并加强火力袭击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和阿富汗境内的联军。

  报道指,美军去年11月26日在巴国和阿富汗接壤地区展开空袭,误炸两个边界前哨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军人丧命,促使美巴关系进一步恶化。

  巴基斯坦不仅全面检讨同美国的关系,也下令关闭舍姆西空军基地,不准美国无人机使用该基地。美国中央情报局为避免事态变得越来越糟糕,自11月开始就中止无人机空袭行动。不过,无人机还是可以继续使用在阿富汗的基地,监视部落地区。

  据悉,三年多时间以来,中情局在巴国的空袭行动以这次停搁最久。

  外交和情报分析家指出,对陷入派系内斗和美国空袭的激进组织来说,这是大好机会,他们可趁这段“平息”期,更自由地行动。上星期有好几个敌对派系表示,他们正在弥合分歧,改善因绑架事件受损的形象,并把攻击重点放在阿富汗境内的美国人。

  根据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去年,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比前一年增加了将近10%。

  激进武装分子也持续攻击巴基斯坦部队,上周,塔利班为报复一名指挥官被打死,将被绑架的15名巴安全部队士兵杀死。

  哈卡尼组织的一名后勤工作人员透露,虽然日夜都可以听到无人机在上空飞过的声音,但他们一点也不害怕,武装分子现在可以更安全、更自由的行动。

  《长期战争杂志》指出,去年,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空袭行动减少到64次,2010年时,是117次。

  美国一名官员指出,基地组织头目无时无刻不在想如何应付美国的反恐行动,为了求存,他们会花时间去策划行动,也会想方设法保护彼此之间的通信网。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直截了当地说:“他们并不愚蠢,当然会好好地利用这段时间。”

  华府多名官员前天表示,无人机暂停空袭,并不表示反恐力度减弱。这意味着,美国不久后可能恢复空袭。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说,基地组织这几年受到重创,实力已大不如前,不过,就算是一个“快要消失的恐怖组织”,危险性仍存,因此美国挫败其势力的决心“一直都很坚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