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崛起 分析称美必须同其打交道

2012年01月0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自穆巴拉克倒台后,埃及政局发生急剧变化,穆斯林兄弟会成立的“自由和正义党”在国会取得主导地位,长期以来对兄弟会采取敌视态度的美国被迫向新的政治现实低头,开始同对方接触。

  据报道,在埃及议会两轮选举中,“自由和正义党”在国会中赢得将近一半的议席,其他自由派和世俗派政党的表现都不理想。

  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任马丽娜·奥塔韦指出,除了同兄弟会打交道,美国显然已无其他选择。

  其实在埃及国会选举前,美国已意识到必须同兄弟会接触。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曾表示,鉴于埃及政局发生重大变化,华盛顿“重新开展”实施6年的政策,与穆斯林兄弟会进行“有限度的接触”。

  埃及是第一个同以色列缔结和平条约的中东国家,自条约于1979年签署后,埃及就成为美国中东政策的支柱。

  奥塔韦表示,现在美国终于愿意跨出一大步,开始同兄弟会接触。美国早该这么做,由于埃及局势变化,美国迫于形势不得不改变态度。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布朗指出,兄弟会无疑是个非常保守的“社会与政治”团体,它对妇女、少数基督教族群的态度令人担忧,对于埃以和平条约的立场,也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大隐忧”。尽管如此,兄弟会同样必须面对现实,布朗指出,兄弟会认识到在外交上美国依旧是个关键,它必须和华盛顿合作。

  马里兰大学教授泰尔哈米指出,兄弟会不想动摇埃及外交政策的根基,也不会在埃及经济遭重创的情况下,在国内推行某些重大变革。他说,兄弟会希望埃及继续得到美国的援助,对于公众舆论会积极做出回应。

  兄弟会即使不废除同以色列的和平条约,但是如果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类似2008年12月那样的战争,由兄弟会主导的埃及将会采取“更激烈的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