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运输业者示威 抗议当局上调车用天然气价格

2012年01月10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月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运输协会联合曼谷运输协会、运输有限公司及曼谷出租车联合会,9日在泰国石油公司总部办事处、五世皇广场、乍都乍公共汽车总站等处示威,抗议政府将每公斤车用天然气价格上调6泰铢的政策。

  当天上午8时左右,约500名左右出租车司机将其出租车停放在总理府周围地区,并在五世皇广场示威,抗议当局调升车用天然气价格的政策。示威者没有阻断道路交通,他们只占用了纳当能路至马卡旺廊讪桥左侧的两条车道;另有示威者当天一早即聚集在威帕哇迪路泰石油公司总部办事处,示威者用100多辆卡车和私家巴士阻断了该路段的两条车道,造成这一路段交通堵塞。

  示威者声称,车用天然气和石油液化气价格的上涨,将严重影响他们的收入,他们对当局的此项政策感到失望。泰运输协会主席乃育称,运输业者的示威旨在要求政府将调升汽车燃料价格的政策推迟到明年再行实施。

  泰内阁去年10月决定,将从今年1月16日开始逐步提高车用天然气及石油液化气的价格。根据该决定,车用天然气的价格将由现时的每公斤8.5泰铢,在年底前逐步调升至每公斤14.5泰铢,上涨幅度达70%;液化石油气的价格亦将由目前的每升11.14泰铢上调至16.06泰铢。

  英拉总理9日召开了相关内阁部长及政府官员会议,讨论运输业者对调升车用天然气、石油液化气计划的抗议诉求。英拉其后表示,政府不可能取消去年10月形成的内阁决议,当局不能冻结车用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的零售价,政府允许其随市场机制而升降。

  泰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吉迪腊当天也表示,当局不会接受运输业示威者的诉求,称示威者通过抗议向政府施压是不适当的,当局对此不能接受。他说,任何问题的解决应力求通过讨论来解决,而不是施压,抗议示威只能给政府和公众造成困难。他呼吁示威者提交一份抗议诉求信函,并由相关当事方举行会谈,以此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泰运输协会称将加强他们的抗议力度,该协会主席乃育表示,示威者只是要求与政府进行谈判,并非要对公众造成麻烦。他说,如果至9日下午4时与当局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该协会将停止曼谷都市管理局专营权下经营的城市公交车之服务。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