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士国家银行总裁因涉嫌内幕交易丑闻辞职

2012年01月10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月9日电 (记者 黄霜红)苏黎世消息: 因涉嫌进行外汇内幕交易,瑞士国家银行总裁黑尔德布兰特9日宣布辞职。在苏黎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黑尔德布兰特表示,自己辞职是为了表明“信誉是国家银行的最高准则”。

  黑尔德布兰特夫人在去年8月买入50万美元,当时距离瑞银宣布瑞士法郎将和欧元挂钩、欧元与瑞士法郎实行固定兑换率的决定只有3周。10月黑尔德布兰特夫人将上述美元换回瑞士法郎,从中净赚大约6.7万瑞士法郎。去年12月此事被黑尔德布兰特政敌披露,致其陷入舆论旋涡。

  黑尔德布兰特说,他没有绝对证据证明自己在妻子的外汇交易中事先不知情,而由此引起的舆论批评对自己作为瑞银总裁形象造成负面影响。黑尔德布兰特曾经反驳了有关内幕交易的传闻,坚称自己是在妻子进行交易过后才得知此事。

  目前瑞士国家银行总裁暂由现任副总裁接替。(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