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全国罢工抗议油价上涨 预计800万人参与

2012年01月10日 02: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日利亚9日开始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取消燃油补贴致使油价上涨。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表态,取消补贴“不动摇”。

  当天,数以千计民众走上首都阿布贾、经济首都拉各斯、北部城市卡诺和卡杜纳等地街头。罢工组织方、尼日利亚两大工会组织劳工大会和工会大会先前说,预计多达800万人将不去上班。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拉各斯记者马克·洛贝尔描述,以往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空荡荡,商店、银行和办公场所关门。一些警察巡逻,不少示威者赶往集会地。

  这家英国媒体驻阿布贾记者易卜拉欣·谢胡·阿达穆说,当地机场因罢工关闭,进出港航班取消;一些在市中心老鹰广场“安营扎寨”的年轻人8日夜遭警方清场。

  组织方呼吁和平示威,不过,拉各斯部分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美联社报道,一些人纵火,焚烧汽车轮胎,设置路障,向警方投掷石块。

  罢工开始前,不少地方加油站排起长队,一些民众打算储备燃油。尼日利亚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说,她预计罢工人数没那么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