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男子称因抗日仇恨烧使馆 曾在靖国神社纵火

2012年01月10日 08:5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男子刘某向日本驻韩大使馆扔燃烧瓶事件9日有了新进展。韩国警方已对刘某发出逮捕令,刘某则在接受调查时声称自己的曾外祖父是“抗日义士”。韩国警方称,刘某的动机是“对日本怒不可遏”,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豪和满足”。

  据韩联社9日报道,负责调查该案的首尔钟路警察署表示,刘某自称他的外祖母1942年前后被日军从韩国大邱抓到中国做慰安妇。他的曾外祖父曾从事抗日运动,后被关押在首尔西大门监狱遭严刑拷打而死。刘某在参观西大门监狱后,联想到曾外祖父遭拷打致死的场景以及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不负责任态度,怒不可遏,于是决定在1月8日外祖母生辰这天向日本使馆投掷燃烧瓶。

  报道称,刘某还详细供认了之前向靖国神社正门扔燃烧瓶一事。他承认于去年12月25日在日本福岛购入汽油,并于26日凌晨前往靖国神社正门前纵火。刘某向神社内的石碑上投掷一个燃烧瓶后逃跑。由于担心回中国会被警方抓住,他于当天上午乘飞机前往韩国。

  日本《产经新闻》9日称,目前虽然不知被捕的刘某是否与反日团体有关,但该男子可能与韩国的反日活动者串通行动。(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赵毛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