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称将继续通过外交和经济制裁对伊朗施压

2012年01月10日 09:03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8日称,继续通过外交和经济制裁对伊朗保持压力。伊朗发展核武器与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美方的“红线”。

  帕内塔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8日同时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专访,向民众解读5日出台的美国新军事战略。邓普西称,尽管将压缩部队规模,美国将继续保持全球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其他国家不应“误读”美国的新军事战略。美军将更加强调“机动灵活”、“适应力”、“快速部署能力”和“技术优势”,未来美国仍有能力“应对与击败”任何挑衅。

  在谈及伊朗核问题时,帕内塔称,美将继续通过外交和经济制裁对伊朗保持压力。虽然伊朗还没有进入开发核武器的阶段,但是伊朗正在为将来制造核武器而做准备工作,美国对此感到担忧。他表示,美方不会容许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是伊朗发展核武器之外的“另一条红线”。他承认伊朗有能力封锁海峡,但一旦伊朗这么做,美国有能力“采取行动,重开海峡”。(记者余晓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孔庆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