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在近阿富汗边界搞军演 重点提防美特种兵

2012年01月10日 09:56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派最精锐部队出马 防阿富汗美军渗透

  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的“守卫90”海军演习刚刚结束,伊朗就在东部边界展开了新一轮的陆上演习。据路透社7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于6日开始,在距离伊朗阿富汗边界60公里处进行代号为“团结殉教者”的陆上演习,重点演练非对称作战战术。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在靠近阿富汗边界地区大搞演习,与其说是演练自己的非对称战术,不如说是演练如何防御美军那种类似捕杀拉登的非对称性作战。另据伊朗电视台6日报道,革命卫队将于2月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新一轮的海上军演。

  伊朗在伊阿边界搞军演

  路透社援引伊朗半官方的Fars新闻社的报道称,代号为“团结殉道者”的演习是在伊朗东部距离阿富汗60公里的哈瓦特进行的。据称,这次演习的第一阶段已于6日开始,但演习的主要阶段将于9日开始。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司令穆罕默德•帕克普尔强调,此次演习的主要目标是捍卫伊朗边境地区的安全,提高革命卫队陆军的备战水平和新一代军官的作战经验。同时演练革命卫队陆军的多种战术战略,尤其是非对称作战。他说,革命卫队将在演习中演练多种武器装备和创新技术。

  据伊朗Press-TV报道,本次演习将强化革命卫队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作战能力。据报道,演习地带的温度将在零下15到21摄氏度。

  伊朗革命卫队堪称伊朗最精锐的部队,约有12.5万人,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它还控制着约9万人的准军事力量———巴斯基民兵。

  伊朗的非对称战术有多强?

  伊朗革命卫队一直非常重视非对称战术,其属下的“寻求殉教者特遣部队”就是一支专门执行非对称作战的力量。早在2006年,伊朗就宣称组建了一支4万人的自杀性“人弹”部队,并威胁称,如果美英两国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那么这些训练有素的“人弹”将随时发动报复性的自杀袭击。

  据称,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这支“寻求殉教者特遣部队”曾经在2006年的一次阅兵中亮相,他们身着橄榄绿军装,腰间绑着“炸药”,同时高举引爆装置。伊朗革命卫队战略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哈桑•阿巴西博士曾在一次演讲中称,伊朗已经确定了29处西方目标,如果美国和英国袭击伊朗的核设施,伊朗将准备用袭击他们的“敏感地带”进行报复。但这些“人弹”能起多大作用一直受到质疑。早在两伊战争的地面战中,伊朗就组织敢死队对伊拉克阵地进行自杀式的冲锋,但是并没有取得多大战果,而且伤亡惨重,在西方的空袭面前,这种自杀式攻击的效果更是大打折扣。

  相比之下,伊朗的弹道导弹和海军的水雷或许更具威慑。前者是伊朗重要的远程打击手段,而后者很难清理,一旦部署在霍尔木兹海峡,势必极大影响那里的航运。

  重点提防美国特种兵

  有中国军事专家认为,在当下的敏感时期,伊朗在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大搞陆上演习,与其说是进行非对称作战演练,不如说是演练如何防止美军对伊朗实施的非对称作战。在伊朗的整个东部邻国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个国家中,美军最有可能从阿富汗进行陆上渗透。在经历了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之后,美军基本排除了对亚洲国家进行大规模地面战的可能,而且美国也没有足够的兵力从阿富汗对伊朗实施进攻,但是小股部队的隐蔽渗透是完全可能的。

  去年5月份,执行捕杀拉登任务的美国“海豹”突击队就是从阿富汗的基地出发的。而被伊朗捕获的RQ-170无人机也是从阿富汗基地起飞的。美军特种部队完全可能乘坐曾在捕杀拉登行动中使用过的隐身直升机对伊朗进行渗透侦察或者对重要目标进行袭击,这才是伊朗最担心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