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碎尸疑凶或因法语口音露馅 被监控录像录下(图)

2012年06月07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碎尸疑凶或因法语口音露馅被监控录像录下(图)
画面显示,马尼奥塔于柏林当地时间4日中午走进网吧

  加拿大杀人疑凶卢卡·马尼奥塔5日告诉德国当局,不会反对把他引渡回加拿大。

  身处柏林拘押中心

  马尼奥塔本月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一家网吧落网。

  马尼奥塔当前羁押在柏林一处拘留中心,5日晚些时候首次接受庭讯。

  德国法律规定,嫌疑人被捕当天必须出席确认予以拘押的闭门听证。

  柏林公共检察官施特尔特内尔说,检方会为马尼奥塔安排一名翻译并指定一名律师。听证期间,马尼奥塔只需确认身份,由法官宣布予以正式拘押。

  德国警方发言人托马斯·诺伊恩多夫5日说,一旦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要求,马尼奥塔必须在德国法庭出席一场引渡听证会。“我认为不会有任何问题。”他说,“根据他自己对检察官的陈述,他不会反对引渡。”

  按照这一程序,马尼奥塔可能最早本周内被引渡回加拿大。他因涉嫌残杀中国留学生林俊受加拿大当局通缉。

  加拿大驻德国大使馆拒绝回应何时正式提交引渡申请的提问。

  曾关机躲警方追踪

  加拿大警方说,马尼奥塔杀人后不久从蒙特利尔乘飞机前往法国巴黎。由于马尼奥塔的照片频繁出现在报纸、电视屏幕和互联网,法国警方得到数以百计线索。

  法国警察联合会官员克里斯托弗·克雷潘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目击者告诉警方,看到马尼奥塔在巴黎东部的巴士底地区参加聚会。克雷潘根据他从警方得到的信息说,“他(马尼奥塔)需要被人看到,所以参加聚会”。他说,马尼奥塔在巴黎有联系人,2010年到过巴黎。

  “他到巴黎并非偶然,他知道他可以在巴黎生活,他认识人,”克雷潘说。警方追踪过一名与马尼奥塔有联系的大块头男子,还询问另一名与马尼奥塔共度两晚的男子。

  法国调查人员几次对媒体披露过多调查细节感到沮丧。一次,法国电视台报道警方利用技术手段跟踪马尼奥塔的手机。

  马尼奥塔同样关注关于自己的报道,以关机躲避跟踪。“他密切关注警方针对他采取的策略。”克雷潘说。(庄北宁 闫洁 新华社专稿)

  揭秘

  疑犯法语口音“露馅”

  网吧监控录像记录马尼奥塔从进店到落网全过程

  加拿大残杀中国留学生疑凶卢卡·罗科·马尼奥塔遭逮捕前所在网吧的监控录像5日公布,记录他从进店到落网的全过程。

  穿连帽套衫进入网吧

  柏林警方4日在新克尔恩区一家网吧抓获马尼奥塔。美联社5日拿到网吧监控录像,还原马尼奥塔落网全过程。

  画面显示,马尼奥塔当地时间4日中午走进网吧。他穿深色连帽套衫、牛仔裤,戴太阳镜。

  马尼奥塔与前台店员简短交谈后,走到25号桌,开始浏览互联网与他相关的新闻。大约两小时后,7名警察进入网吧。几分钟后,在3名最先入店的警察护送下,马尼奥塔戴着手铐平静离开。

  “你们抓到我了”

  按警方说法,马尼奥塔起先试图用假名蒙混过关,但很快放弃抵抗,说了一句:“你们抓到我了。”

  马尼奥塔落网要归功于网吧员工。这些店员说,这名顾客的“法语口音”引人警觉。他们后来上网查阅照片,认定对方就是在逃通缉犯马尼奥塔,随后上街拦下一辆警车。

  网吧老板韦勒屈·松古尔告诉美联社记者,马尼奥塔上网期间浏览与追捕他相关的新闻,甚至登录向他发出“红色通缉令”的国际刑警组织网站查看。(闫洁 新华社专稿)

  马尼奥塔疑似食“人肉”

  有视频显示其残害中国留学生

  加拿大5月29日发生邮寄残肢案,警方随后确认残肢由蒙特利尔寄出。31日,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全球追捕涉嫌杀人并邮寄残肢的马尼奥塔。

  邮寄残肢案震惊世界的同时,一段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视频内容显示,一名男子把碎冰锥反复刺入一名年轻亚裔男子、肢解尸体,还展示使用餐具的动作。

  受害人已经确认为中国留学生林俊。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认为,马尼奥塔在他位于蒙特利尔的工作室内拍摄杀人过程,随后把视频上传至互联网。

  蒙特利尔警方调查员伊恩·拉弗雷尼埃5日说,尽管尚未最终确认,警方怀疑马尼奥塔食用了受害者部分尸体。

  美联社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段据信为马尼奥塔的杀人视频,没有看到有人食用尸体,但有一名男子对尸体使用刀叉。

  警方说,已经获取一段内容更多的杀人视频,可能是未经编辑的版本。“我们为自己保留了一些细节。”拉弗雷尼埃说。(庄北宁 新华社专稿)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