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国小山村被传可躲过世界末日 一年接待2万人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8月01日 09:4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灾难片《2012》曾为人们勾勒了一幅末日景象,而玛雅文明预言的世界末日来临时,在喜马拉雅山打造的方舟是人类避难的工具。在现实世界中,有一个地方被传能躲过末日浩劫,它就是法国南部一个以农牧业为主、仅有200名村民的小山村。“世界末日将于2012年12月21日来临,到比加哈什避难去,唯有比加哈什能够躲过此劫!”这一耸人听闻的消息在西方被传得很广,致使众多“末世论者”拥入这个靠近法国和西班牙边界的小村子。《环球时报》记者近日探访了神秘的比加哈什村,当地人乐见“末日论者”带来生意,但也有人担心人满为患甚至出现“自杀潮”。随着所谓“末日”的临近,法国警方和反邪教机构都紧盯着比加哈什,该村村长抱怨说,“都是网络惹的祸”,而经济危机也加重了欧美人的心理压力,所以才有这么多人来此寻求精神解脱。

  雨果、凡尔纳等人都来过这里

  人类的“末日传说”随电影《2012》成为世界话题,《环球时报》记者搜索到在法国注册、自称为“世界末日网”的网站,在其首页上写着:“在全人类将消亡的世界末日,只有比加哈什村能够躲过此劫。”当记者点击与“世界末日”有关信息时,却一条都没有打开。相反,网站上有一些比加哈什村附近宾馆的广告,却都能点开。看上去,这家网站倒像是一家商业网站。

  其实,比加哈什山脚下这个远离尘世的小山村长久以来就笼罩在一种神秘色彩之中。这里是13世纪被称为神秘异教“纯洁派”的发源地之一,村里以及周边地区至今还有许多城堡遗迹。“纯洁派”教徒受到打击并逐渐销声匿迹,但各种传说却流传开来。传说山上有许多山洞是“纯洁派”挖的,洞中还藏有宝藏。

  独特的地质地貌让比加哈什山显得更加神秘。这座山海拔1230米,因山顶岩石的地质年代比底层更久远,被称为“上下颠倒之峰”,传说山中存在独特的“气场”。包括大文豪雨果、“现代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作曲家德彪西等法国名人都来此“膜拜”过。还有报道说,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戴过印有“比加哈什”字样的帽子,并乘直升机秘密造访过比加哈什山。上世纪70年代,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为拍摄科幻电影《第三类接触》曾来比加哈什寻找灵感。随着2012年12月的来临,各类奇谈怪论更是满天飞,比如:比加哈什山里有通向另一个世界的秘密通道,山上有大型“不明飞行物”的停泊场,住在山洞里的外星人会在世界末日来临时把在山里避难的人类接往其他星球等。

  据法国媒体报道,2011年到比加哈什村的各路来访者有两万人。过热的“人气”引起了法国政府的警惕。法国政府跨部门打击邪教委员会已将比加哈什村置于监控之下,担心该村像法国、瑞士、加拿大上世纪90年代那样出现集体自杀的现象。据路透社去年6月报道,跨部门打击邪教委员会主任乘直升机视察比加哈什山,发现6个邪教据点。该委员会在2011年度报告中多处提到比加哈什,担心那里出现与世界末日有关的邪教活动。相关报道还说,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美国飓风等自然灾害让许多人有了末日来临的恐慌,“逃”到比加哈什。

  当地官员担心邪教渗透

  比加哈什村只有200名村民,一年却接待两万名来访者,这让村长让皮埃尔·德洛尔和一些旅馆老板成了很多国际媒体采访的对象。《环球时报》记者近日从巴黎驱车800公里来到比加哈什采访让皮埃尔的当天下午,还有法新社记者来专程采访他。

  从巴黎出发,一路向南经过法国第四大城市、空客飞机总部所在地图卢兹市,然后下高速公路,先走30多公里风景如画的乡间公路,再走30公里山路,才到比加哈什。山路越来越窄,快到比加哈什村时,异峰突起的比加哈什山映入眼帘,犹如一块巨大、裸露的岩石。在村口,路边竟矗立着一块写有中文“中华气功学校”的广告牌。当地人说,气功学校在半山腰,但记者根据广告牌上的号码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进了村子,眼前是古老的民房、斑驳的院墙、安静的街道。

  比加哈什村藏在深山老林中,但却无法与世隔绝。现在,让皮埃尔村长最担心的是这个不通公共交通的偏僻小山村不堪重负。因“末日传说”来这里造访的人越来越多,当地的宁静随时可能被打破。《环球时报》记者见到让皮埃尔村长时,最吃惊的是他能发音准确地叫出记者的中文名字。让皮埃尔说,他娶了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妻子,华裔岳母住在巴黎。已担任村长35年的让皮埃尔说,充满传奇色彩的比加哈什山一直是法国人“朝拜”的“圣山”之一,但与“世界末日避难所”有关的说法是最近两年才开始的。他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有一万人来比加哈什,其中多数是欧洲人,另外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和韩国等地的游客。

【编辑:李雨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