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施瓦辛格回忆录:深受民主党肯尼迪家族人士喜欢

2012年10月08日 11: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30日文章】题:他完好地回来了,现在还带着一本回忆录(作者珍妮特·马斯林)

  阿诺德·施瓦辛格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时,一名记者问及施瓦辛格所抽雪茄上的高希霸(Coh iba)标签。记者说:“这是一款古巴雪茄,您是州长,怎么能无视法律呢?”

  他的回答用一句话概括了这位健美运动员、企业家、影星兼政治家、同时也是个自夸者的人生哲学,其精辟丝毫不亚于他长达646页的回忆录《全面回忆:我那令人难以置信的真实生活》。他说:“这种雪茄品质上乘,所以我就抽了。”

  “获胜是司空见惯的事”

  施瓦辛格在其风光无限且财源滚滚(这是他很喜欢提到的一点)的漫长职业生涯中处处我行我素,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全面回忆》滔滔不绝地讲述了他志存高远、勇挫对手、突破阻碍、品味大大小小胜利的经历。误将《全面回忆》当作艳史告白的人不会那么有兴趣了解他曾几次在奥林匹亚健美先生大赛中获胜(7次)以及他在1977年是击败了谁赢得金球奖的(杜鲁门·卡波特和在《凶兆》一片中饰演达明的那个孩子)。我们不妨别去关注那些桃色丑闻,因为这肯定正是施瓦辛格所希望的。

  关于他跟女管家米尔德丽德·巴埃纳在1996年生下的儿子,他只是说:他曾一直告诫自己不要跟佣人乱来。在那仅有的一次,“突然间”他和巴埃纳“单独呆在客厅”。紧接着他写道:“次年米尔德丽德生下孩子时……”

  《全面回忆》事实上自命不凡地把作者描绘成一流的阴谋家,在他往上攀登的道路上似乎没有哪一步不曾费尽心思。

  书的开头必不可少地介绍了他在奥地利的童年生活,据透露,他和哥哥被迫完成仰卧起坐才能吃早餐。他还说,他贴在自己房间里的健美运动员照片导致母亲向医生咨询,医生安慰母亲,这些照片不过是父亲形象的替代品,她那健壮的异性恋儿子没有“毛病”。

  书中还描写了他在奥地利陆军服役的惊险故事,当时的噱头包括把一辆坦克开进水里和试图跟别人进行短程高速汽车赛。这导致了他提前退役。随后他在欧洲赢得各种健美运动的头衔,移民美国,引起制片公司的注意从而拍摄了《健美之路》,最终在《饥饿生存》中得到了他所觊觎的好莱坞主角身份。

  他说,当表演指导老师告诉他要有点胜利感时,“我不得不解释说,其实我在获胜时没有特别激动,因为在我看来,获胜是司空见惯的事”。

  “她嫁给我就是明星了!”

  就这样,从一部影片到另一部影片,直到《野蛮人柯南》使他成为动作片明星。施瓦辛格和他的合著人彼得·皮特不得不通过阅读传记和电影杂志来重温他演艺生涯的细节,他对侮慢、荣耀和薪水的记忆似乎比对工作的记忆要可靠。

  1977年,他与玛丽亚·施赖弗相遇。施赖弗后来成为他的妻子和忠心耿耿的伴侣,直到巴埃纳和她儿子的事情曝光。施瓦辛格说,别人都以为“与肯尼迪家族联姻”是他刻意追求的目标之一,这是错误的。不过,他也称自己与施赖弗结合是一大成就。书中有许多关于他妻子的刻薄言论,包括一个好朋友在婚礼前的挖苦,以及他请安迪·沃霍尔给她画像的方式。他问沃霍尔:“你知道自己一贯怎么给明星画像吧?玛丽亚嫁给我以后,她就会是明星了!”他看起来不是在开玩笑。

  但他很讨民主党肯尼迪姻亲们的喜欢,还逐渐靠近乔治·H·W·布什总统的共和党圈子。他声称曾参加关于最初攻打伊拉克的决策会议。

  “当州长比想像的更复杂”

  当然,他关于自身从政经历的描述谨慎地突出正面情节。他在2003年竞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尽管此前卡尔·罗夫曾告诉他,康多莉扎·赖斯正作为被选中的未来候选人受到培养。他强调,他是一个赞同社会保障网、太阳能和干细胞研究的中间派共和党人,而且降服了加利福尼亚州三个实力最强的公职人员工会。他自称曾竭尽全力解决该州严峻的预算难题。但他一反常态地保持低调:“我不否认,当州长比我过去想象的更复杂,更富有挑战性。”

  书的最后是一份并不高明的“阿诺德准则”清单。它们非常基础(“重复,重复,再重复”)、流于粗鄙(“无论一生中做些什么,兜售是其中一部分”)、推崇否定(“如果有人跟你说‘不’,你应当听成‘是’”),借鉴意义十分有限。1983年他会见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时,两个人谈起锻炼。教皇每天凌晨5点起床,坚持自己的饮食起居规律。这本书表示,假如他能做到,那么你也能做到。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