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称飓风吹乱美国大选节奏 或能改变选举结果

2012年10月30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10月28日晚,美国纽约的地铁暂停运行,地铁站空无一人。飓风“桑迪”将于29日晚些时候登陆美国东海岸。为了减少飓风造成的破坏,纽约市疏散了曼哈顿下城和其它一些飓风受袭高危区域的居民,暂停地铁、公交和部分隧道等公共交通运输。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10月28日晚,美国纽约的地铁暂停运行,地铁站空无一人。飓风“桑迪”将于29日晚些时候登陆美国东海岸。为了减少飓风造成的破坏,纽约市疏散了曼哈顿下城和其它一些飓风受袭高危区域的居民,暂停地铁、公交和部分隧道等公共交通运输。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美国东岸严防飓风袭击

  【路透社纽约10月28日电】美国东海岸的成千上万名民众28日在为飓风“桑迪”做准备。超强飓风“桑迪”将携带强风、洪水,甚至强降雪袭击这个人口密集的地区。

  预计将于29日晚些时候登陆的“桑迪”可能会重创纽约、费城、华盛顿、巴尔的摩及波士顿等主要城市。

  “桑迪”来势汹汹,从中大西洋地区到新英格兰等地都将受到冲击。有官员警告说,大范围的电力中断可能持续数天。

  在纽约市,地铁、公交及铁路服务将于28日夜间暂停,多达37500名民众被要求撤离低洼地区。

  国家飓风研究中心主任里克·克纳布说:“它是一个非常、非常庞大的系统。这场风暴将引发严重的坏天气。”

  由于担心电力中断,飓风过境地区的居民挤在商店里,寻找发电机、手电筒、电池、食物及其他物资。

  纽约市的学校将于29日关闭。其他地区的政府也宣布学校停课。

  【法新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警告美国人要“严肃”对待飓风“桑迪”。由于超级风暴即将来袭,当局打算叫停东海岸几乎所有活动。非必要的政府人员无需上班,公立学校也被关闭。

  奥巴马敦促东海岸广大地区的所有人留意地方当局的指示。他说:“我向东海岸地区、中大西洋沿岸往北的所有人传递的第一个信息是,你们需要严肃对待飓风。”

  在联邦紧急措施署(FEM A)总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奥巴马警告说,“桑迪”移动速度缓慢,某些地区恢复常态所需的时间将十分漫长。

  【路透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随着飓风“桑迪”在距离大选日大约一周之际向美国东海岸袭来,奥巴马总统今天面临一个棘手的任务,他要在尽全力应对飓风和开展竞选活动之间实现平衡。奥巴马试图表明,他已经吸取了其前任小布什2005年面临“卡特里娜”飓风时应对不力的教训。他正努力展现一位致力于统筹各种资源以应对一场即将到来的自然灾难的总统的形象。

  奥巴马承诺,飓风到来之际,政府将做出“迅速而有效的反应”。

  奥罗被迫调整拉票行程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2012年美国总统选战进入动荡的最后一周,奥巴马总统和对手罗姆尼在对选民发表最后争论的同时,还要应对一场来势汹汹的风暴造成的不确定性,这场飓风已经影响到了一些竞争异常激烈的州的提前投票。

  试图赶在飓风“桑迪”前面的奥巴马周日晚上飞离华盛顿,以出席一场周一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活动。但是,竞选团队说他将放弃一场当天晚些时候在俄亥俄州扬斯敦的集会,回到白宫密切监控这场风暴。

  罗姆尼则取消了周日在弗吉尼亚州的活动,加入副总统竞选人保罗·瑞安的俄亥俄州巴士巡回之旅。竞选官员称,原计划周二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一场集会活动也被取消。

  将于周一在中大西洋海岸登陆的飓风“桑迪”为选战的最后时刻增添了一项不可预测的因素。

  【法新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飓风“桑迪”成为危险的“十月惊奇”,候选人为下周胜负难料的选举而做的最后阶段准备计划被打乱,这是对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神经的一次新考验。

  这位美国总统和他的共和党对手取消了在飓风途经的几个摇摆州的集会计划。奥巴马的支持者、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说:“飓风将严重破坏竞赛。”

  奥巴马正在力求万全。他强调,他担心的是那些面临燃眉之急的美国人,言下之意是,他把自己的政治命运置之度外。

  罗姆尼取消了在受飓风威胁的弗吉尼亚州的集会,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摇摆州。他把目的地改为内陆的摇摆州俄亥俄州。

  飓风预计于明天清晨登陆,这将是最新的“十月惊奇”——即发生在竞选最后阶段、有可能改变大选结果的新闻事件。

  奥巴马的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公开表示,他担心飓风可能影响参加提前投票的人数,而这对总统在弗吉尼亚等州的选情至关重要。

  【路透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据预报,飓风“桑迪”将在明天晚些时候登陆东海岸。如果政府的紧急应对机制没能有良好表现,奥巴马将在激烈的总统宝座角逐中面临更多风险。

  全国范围内的选民将于11月6日进行投票。

  奥巴马已经同飓风可能影响的各州、市的官员举行了一个会议。

  奥巴马对记者说:“我要让每个相关的人知道,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此事。”

  奥巴马说,他认为飓风不会影响大选,但他竞选团队中的一些人员对此却没有把握。

  飓风让竞选结果更莫测

  【路透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今天公布的一项由路透社和益普索公司合作进行的追踪民调显示,距离大选还有9天之际,总统奥巴马在潜在选民中对其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的微弱优势有所扩大,但两人的支持率依然呈现势均力敌的态势。

  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9%,比昨天提高了一个百分点。罗姆尼的支持率则为46%。

  【法新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一名高级战略师今天说,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担心,飓风“桑迪”可能会阻碍选民前往投票站,从而损害总统竞选连任的机会。

  自10月3日的电视辩论以来,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激增,削弱了奥巴马在俄亥俄等摇摆州享有的微弱优势。俄亥俄州一项新的民调显示,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都是49%。

  高级战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的记者说:“显然,我们希望选民能不受阻碍地前往投票站,因为我们相信,越多人去投票,我们的结果会越好。”

  他说:“飓风会阻碍人们投票,这让我们担心。”

  阿克塞尔罗德说:“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在飓风期间帮助人们,并希望飓风的影响尽快过去,这样到下周末,我们将摆脱飓风,人们能将精力集中在竞选上。”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飓风“桑迪”干扰了上周的总统竞选活动,打乱了竞选日程,使得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偏离了竞选主旨,并且引发了关于选举是否会改期的猜测。

  飓风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大选结果,改变或者至少是推迟结果。

  两名候选人都不得不对他们最后一分钟的竞选旅行计划进行调整。

  但是,像这样的“十月惊奇”——特别是在一场实力十分接近的选战中,挑战者直逼当权者的地位——对于奥巴马的伤害可能比对罗姆尼的大。

  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必须尽力避免让自己显得利用一场悲剧捞取政治资本———他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遭恐怖袭击的最初几小时没能做到这一点。

  但是,如果当局对于“桑迪”的反应不力,奥巴马将会受到指责。而且奥巴马阵营尤其寄希望于提前投票的选民以及大选日当天的踊跃投票。

  据路透社报道,政治专家认为,自然灾害会影响在任者的重选机会,因为选民通常会因为灾难指责当权者。

  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于“桑迪”的时候,新的民调数据确认了选战双方的接近程度。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