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探密奥巴马竞选大本营:不放弃最后一张选票 查看下一页

2012年11月06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11月5日,工作人员在位于芝加哥的奥巴马竞选总部紧张工作。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6日投票。图为一名参观者观看墙上贴满的剪报和招贴画。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芝加哥11月5日电 题:投票日前夕探密奥巴马竞选大本营:不放弃最后一张选票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5日下午1:02分,位于芝加哥繁华街区瓦巴士南街218号的保德信金融集团大楼(PrudentialBuilding)5楼突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里便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统竞选总部所在地。

  中新社记者当日探访这个大本营时恰好见证了这难得一见的“欢庆场面”,年轻志愿者塞莱斯特·彼得森花了整整25分钟终于成功说服一个几乎要抛弃奥巴马的佛罗里达州摇摆选民回心转意,激动不已的她与现场工作人员击掌相庆。

  25分钟对于进入大选倒计时争分夺秒的最后一天无疑是相当奢侈的。然而,彼得森对中新社记者说:“这个电话打得值,当你看到一个选民准备转身离开时,你需要耐心,绝不能放弃。”

  “他一直犹疑不决,特别是对一项联邦政府的税收计划持怀疑态度,我感觉他几乎要离开奥巴马了,整个过程我几乎不敢大口喘气,耐心地跟他解释奥巴马的观点是什么,而罗姆尼的观点又是什么。”彼得森告诉中新社记者:“25分钟后,那个男子说,我必须回去上班了,但我决定听从你的建议。”

  这是记者在竞选总部近两个小时唯一一次听到欢呼声,多数时间这里都笼罩在一种大战即将来临之前的紧张气氛,近两百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几乎一刻不停地拨打着电话,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份厚厚的选民名单,放眼望去这里俨然像某个草创时期的房产中介的电话销售部。

  如果没有入口处奥巴马和米歇尔的巨型肖像提示,刚踏入这个100多平米的竞选总部,很难想象这个略显寒酸的地方会是决定美国未来走向的核心基地,整个房间除了几排简易的桌子之外,就是满墙壁凌乱无张的选情地图、国旗、各种涂鸦和竞选口号,看不到任何像样的办公用品。

  记者注意到,墙壁上贴的办公室规则第一条便是“赢得大选”,在几乎每面墙上都贴着诸如“绝对不要挂电话”、“今天要打100个电话”等各种提示语。在一面玻璃窗上,贴着一张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的投票说明,提醒选民不要重复投票,有趣的是其中文说明念起来似乎语句不通。

  奥巴马竞选团队的经理梅西纳等智囊正是在这里运筹帷幄,酝酿出一条条制敌妙策。不过,这些高级顾问们如今已经倾巢出动,跟着奥巴马奔波在关键摇摆州。

  从民主党铁票仓加州赶过来支援的志愿者负责人黛比·莫斯勒告诉中新社记者,最高峰时总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近500人之众,但骨干目前都已经到各个关键摇摆州支援去了,现在留下来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只有125人左右,他们最后一天的任务就是确保民主党的选民出来投票,说服未决定的选民支持奥巴马。

  莫斯勒透露,过去一周总部志愿者向全美各地选民打出的电话每天平为2.4万通,今天预计将会更多。由于大多数选民已拿定主意,目前志愿者的公关重点是佛罗里达、俄亥俄等几个重要摇摆州的尚未作出未决定的选民,“由于今年的选情异常接近,我们的目标是不放弃哪怕最后一张选票”。

  与彼得森不同,25岁的芝加哥年轻音乐家杰弗妮·豪尔今天似乎不太顺利,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她打了64个电话,其中绝大部分无人接听或拒绝交谈,只有6个人答应她投奥巴马的票。略显着急的她对中新社记者说:“晚上我还有演出,我得抓紧多打几个电话。”

  豪尔告诉记者,被她说服的6个人中有几个是年轻人。“我认为年轻人有更好的理由支持奥巴马,因为奥巴马一直努力推动教育,为学生减轻贷款负担,而且正在带领国家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记者注意到,现场志愿者竟有不少是失业者,黑人中年妇女罗伦兹·普莱特告诉中新社记者,她曾经有一个小企业,在奥巴马上任前倒闭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赚到任何钱了,好在她有退休金生活还过得去。而她支持奥巴马是因为她老母亲和身体不佳的女儿都需要医保,奥巴马的医保法案对她全家至关重要。

  56岁的日本裔芭蕾舞老师凯瑟琳·吉村是现场为数不多的亚裔面孔,她在谈及亚裔为何应该支持奥巴马的原因时说,自己是第三代移民,深知移民家庭的艰辛,而奥巴马的移民政策将会惠及更多的移民家庭。

  “你看看这个房间的工作人员,有白人、有黑人、有黄种人,爷爷带着孙子来,母亲带着女儿来,多么和谐和感人的画面。”吉村说:“大家来到这儿只有一个目的,支持奥巴马为推动国家团结、种族和解所做的努力。”

  有趣的是,吉村的哥哥是一个共和党人的铁杆支持者,而她本人则是资深民主党人。“我哥哥认为罗姆尼能够带来改变,遗憾的是我认为共和党人的计划绝对不会奏效。”吉村说“不过,我们在家里尽量不谈论政治,从来未为此红过脸,我很爱我的哥哥,感恩节我还会去看他。”

  不过,其他人可不会有那么大的耐心。吉村在电话催票的过程中曾遭到一次又一次的拒绝,随着选举日的到来两党都对选民进行了电话轰炸,一些不堪其扰的选民甚至在电话里尖叫:“你们快把我搞疯了!”。就在不久前,吉村给艾奥瓦一个选民打电话,结果那个选民因为彻夜加班,刚睡着就被她吵醒,因此怒不可遏。为此,吉村最近专门在该州一媒体上刊登了向该男子及其他被“骚扰”选民的一封道歉信。

  “我们理解选民的感受,但是我们真的不能丢掉这场大选。”吉村说:“我们必须向选民解释奥巴马和罗姆尼政策的不同,让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记者离开时发现,连续的鏖战之后,志愿者们都略显疲惫,但他们依然正在与时间赛跑。记者问莫斯勒大选之夜有何庆祝打算,她说:“我只想倒头大睡一场。”

  走出奥巴马竞选总部,记者发现楼底下一家热狗店拿奥巴马和罗姆尼的头像大做广告。左侧大门上假借奥巴马的口吻说:“一个国家是否发展的最佳判断是看它如何对待热狗”;右侧罗姆尼的肖像上写着:“好热狗的关键是什么?好热狗的生产者,所以我拒绝那种所谓我不相信好热狗或更多热狗生产者的说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