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亲历美大选之夜:见证奥巴马2.0时代在狂欢中来临

2012年11月08日 0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2年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出炉。奥巴马成功连任。图为奥巴马在芝加哥举行的大选之夜晚会上发表演讲。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视频:直击美国大选:奥巴马赢得大选成功连任  来源:江苏卫视

  中新社芝加哥11月7日电 题:亲历美国大选之夜:见证奥巴马2.0时代狂欢中在来临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直到6日傍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依然信心满满,在飞往波士顿竞选总部的飞机上他告诉随行记者:“我只准备了一份(胜选)演讲稿”。

  相反,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已经准备好了胜负两份演讲稿,当天他在接受电视访谈时说:“你总得准备两份演说稿,你不能把任何事视为理所当然。”

  几个小时之后,势在必得的罗姆尼却承认败选;而奥巴马则在芝加哥的胜选之夜晚会上与三千多名支持者分享了喜悦。

  在此之前,两人在一些关键摇摆州的选情异常胶着,美东时间晚上8:00——9:00之间两人得票率一直交替上升,一些州通常只相差一到两个百分点,甚至多次打成平手,让两方阵营高度紧张。

  在随后两个小时中,胜利天枰才逐渐倒向奥巴马,一些关键摇摆州陆续落入他的囊中。美东时间晚上11:18分,在奥巴马拿下俄亥俄之后,CNN、福克斯新闻台、MSNBC电视台都宣布,奥巴马已连任总统。

  此时,芝加哥麦考密克会展中心“选举之夜”晚会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在披头士经典老歌《舞动和呐喊》的推波助澜下,三千多名奥巴马的支持者载歌载舞,一些人洒下了激动的泪水,甚至现场有一位支持者当众向女友求婚。

  聚集在会场的两千多名记者纷纷抢发快讯,但因媒体太多,造成网络彻底瘫痪,许多老记急得直跺脚,一些财大气粗的美国媒体不得不花高价购买网络服务。芝加哥人坐地起价,大发总统财,在新闻中心租一条1.5兆带宽的互联网线路费用一晚高达5715美元,一个固定的文字记者工位为550美元,一个舞台正面的摄影记者位置要价1280美元。

  在几大媒体宣布选举结果不久,奥巴马在推特上向他的2270多万粉丝分享了获胜消息,他说:“因为你们,这一切得以发生,谢谢。”

  此前,奥巴马对这场大选一直颇为紧张,6日白天,为缓解焦虑,他依照习惯,与芝加哥公牛队的前篮球明星皮蓬等好友一起打篮球,据称他还赢得了这场比赛。

  在奥巴马胜选消息披露后,罗姆尼在整整90分钟之后才于芝加哥时间7日凌晨1点前打电话给奥巴马承认败选,随后他登上位于其竞选总部波士顿的舞台,用沙哑的声音发表了仓促准备的败选演说,不过整个过程流畅顺利、大方得体。虽然,罗姆尼始终保持大度的笑容,他的许多支持者却黯然伤神。

  这一刻,标志着罗姆尼白宫梦已破碎,很可能直接葬送其政治生涯。毕竟他已65岁。在其从政生涯中,曾竞选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席位未果,两次问鼎总统宝座也均以失败告终。

  芝加哥时间凌晨1:34分,在支持者“再干四年”的欢呼声中,奥巴马与米歇尔牵着两个女儿姗姗来迟,大选鏖战之后,他的声音也已嘶哑,但激情依旧,偶尔眼中还闪着泪花。

  奥巴马说:“在今天的选举之夜,是你们,美国人民提醒了我们,尽管我们的道路艰难,尽管我们的征程漫漫,我们选择了自己,我们赢得了战斗;我们深知,对于美利坚合众国来说,最好的时代尚未到来。”

  舞台上的奥巴马,在四年的白宫历练之后已伤痕累累,但变得更加老练。他呼吁两党领袖抛弃成见,共同解决只有双方共同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他还邀请罗姆尼共商国家发展大计。

  在本次大选中,共和党保住了众议院的多数席位,民主党则继续把持参议院,这意味着51岁的奥巴马未来四年任期依然将面对一个严重分裂的国会,鉴于急速恶化的财政摊牌就在眼前,再次当选的严峻考验随之而来。

  不过,眼下仍是庆祝的时刻。当奥巴马演讲完毕,整个会场飘下漫天的彩纸,现场响起了力挺奥巴马的美国音乐家布鲁斯·斯普林斯廷的新歌《We Take Care of Our Own》(我们照顾自己),米歇尔情不自禁地扭起了腰肢,副总统拜登将双手搭在奥巴马的肩上笑开了花。

  25岁的年轻音乐家杰弗妮·豪尔一边唱歌一边跳舞,2天前在芝加哥竞选总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这位奥巴马竞选团队志愿者曾表示6日晚要大睡一场,但现在她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不眠之夜,我将一醉方休!”

  奥巴马及其家人的车队于当地时间凌晨2:36分抵达他在芝加哥的家。第一家庭将于7日下午离开芝加哥并于当天傍晚返回白宫。当新的一天来临时,很快奥巴马就将发现,办公桌上堆积的棘手的未竟议程,预示着未来四年的白宫之路,也许并不好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