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硅谷女高管人数明显增加 个个有才有貌(图)

2012年11月14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美国硅谷女高管人数明显增加个个有才有貌(图)
“脸谱”女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
玛丽莎·梅耶尔,雅虎首席执行官及公司董事会董事。

  微软12日宣布,效力多年的微软Windows首席执行官史蒂芬·辛诺夫斯基离职,Windows8首席设计师朱莉·拉尔森·格林将接手掌管Windows部门,继“脸谱”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之后,硅谷又多了一位美女高管。

  针对美国硅谷女高管明显增加的现象,媒体指出,为改变IT业过于男性化的缺点、互联网女性用户越来越多以及女性自身的创新能力,都是女性高管受欢迎的原因。

  朱莉·拉尔森·格林 Win 8首席设计师

  格林是Win 7和Win 8的首席设计师,负责项目管理、用户界面设计等。今后,她将统筹所有Windows 和Windows Live的研发项目。

  格林出生于微软的发源地华盛顿州,在学校时数学成绩总是很好。开始在西华盛顿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后来转换为企业管理专业,重点是管理和信息系统及微型计算机。

  她曾向微软提出过求职申请,但遭到拒绝,随后重新申请才得以成功,于1993年正式加盟微软。自2003年以来,格林领导了Office的“激进改革”,并获得技术领导奖。在Win 8系统中,朱莉也担任着首席设计师的工作,并最终参与了该系统的最终发布会。

  雪莉·桑德伯格 “脸谱”的女皇

  今年6月底,“脸谱”女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加盟公司董事会,成为董事会的第一位女性成员,是“脸谱”创建者马克·扎克伯后无可争议的二号人物。

  在高科技和媒体领域,桑德伯格一直备受青睐,名列很多公司最受期望的高管人选之首。

  在“脸谱”这个“兄弟俱乐部”,已婚并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的桑德伯格并非一帆风顺,除了入职时被扎克伯格当众批评其肤质外,桑德伯格还遭受到网友的质疑。她表示,“很多网友说我是个骗子,会毁了‘脸谱’的未来。我曾经哭过鼻子。不过最后,我意识到最好的和唯一的回应便是继续做我的工作并且把它做好。”

  玛丽莎·梅耶尔 谷歌跳到雅虎

  梅耶尔在今年7月加盟雅虎,成为雅虎的首席执行官及公司董事会董事。雅虎的联合创始人卫·费罗赞誉她为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领域“有梦想的领导者”和技术开发领域“硅谷最令人激动的战略家之一”。

  梅耶尔于1999年加入谷歌,是谷歌的第20位员工和第一位女性工程师,领导过包括开发旗舰搜索产品和标志性主页等谷歌最高产品的开发工作。

  梅耶尔加盟雅虎后最为人所知的举措是为公司全体员工提供了免费的就餐,并配发iPhone和Android等高端智能手机和新的笔记本电脑,大力整改雅虎的公司文化。

  IT业美女高管 缘何越来越多?

  今年7月底,全球最大的社交游戏网站运营商Zynga任命雅虎前高级副总裁埃伦·西米诺夫担任公司首位女董事,社交网络“推特”近日也放出风声,称要在扩充董事会的过程中,计划将招募女董事列为首要目标。

  避免男性垄断

  媒体报道称,互联网等高科技公司吸纳和晋升女高管,主要是为了避免公司治理结构中过于男性化的缺点。而且,有数据显示,董事会中有女性董事的公司的投资回报率较高。

  其次,互联网女性用户的数量与消费特点已令人不可忽视。有调查显示,女性用户偏爱社交与电子商务,而且她们拥有很强的消费能力。统计数据显示,“脸谱”超过6成用户为女性,有用户曾向“脸谱”公司写信,陈述女性用户的重要性,“‘脸谱’需要与生俱来地了解女性。我们是‘脸谱’最有利可图的客户。为了推动参与率和广告收入的增长,‘脸谱’需要制作和设计考虑女性感受的产品。”该用户写到。

  创新能力极强

  最后,新一代女性拥有极强的创新能力。有媒体注意到,在近期进行并购的社交网络公司中,被并购的每家公司的创始团队中都有一名女性:“苹果”在2012年2月份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移动应用搜索公司Chomp,后者的首席技术官凯茜·爱德华兹同时也是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在线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在2012年2月份收购了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办公协作和交流的公司Cove,其联合创始人之一是“脸谱”的首位女性工程师鲁奇·桑格威。这些女性创始人都创建了成功的科技公司,并且都是各自公司中的发展规划、设计和工程推动者。 (天乐)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