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中情局长下课或因向“小三”泄漏国家安全机密

2012年11月14日 09:0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综合外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因牵涉婚外情辞职一事继续发酵,最新消息称,彼德雷乌斯或因“泄漏国家安全机密”而非“婚外情”而下课。

  另据报道,这一丑闻就连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总司令、即将被任命为北约盟军司令的约翰·艾伦也被牵扯其中。

  或透露班加西领馆关押武装分子

  分析人士指出,与其他因婚外情而引咎辞职的美国政要不同,彼得雷乌斯是被“国家安全”而非“性”拉下了中情局局长的宝座。据称,这位曾经先后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和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的四星上将的向情人泄露了一些“国家机密”,而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一事也牵涉其中。

  就在彼得雷乌斯宣布辞去中情局局长一职后不久,他的绯闻女友布罗德韦尔上个月在丹佛大学演讲的视频被媒体曝光。布罗德韦尔在演讲中暗示,袭击事件背后隐藏着惊天内幕——班加西美领馆内的秘密监狱才是真正的袭击目标。

  “不知道你们是否听说过这件事,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的一栋附属建筑里关押着几个利比亚武装分子,他们(中情局)认为领事馆遭袭是因为有人企图救出这些秘密囚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上述言论表明布罗德韦尔可能掌握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国家安全机密”。

  不过,多名安全部门官员都出面否认存在“秘密监狱”。一位高级情报官员12日表示:“布罗德韦尔讲的都是彻头彻尾的瞎话!根本就没有任何人被关押在领事馆里,不论是袭击前、袭击中还是袭击后!”

  目前尚不清楚布罗德韦尔是从何处获得班加西美领馆里有秘密监狱的情报,也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彼得雷乌斯就是“消息源”。另有报道称,调查人员在布罗德韦尔的手提电脑里发现了一些机密文件,而彼得雷乌斯则立即澄清这些文件不是从他手里流出的。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前不久彼得雷乌斯飞往利比亚与当地的中情局驻站站长讨论班加西美领馆袭击事件。本周美国参众两院将就班加西美领馆袭击事件举行联合听证会,彼得雷乌斯选择在这个敏感的时间辞职实在“令人生疑”。而一些共和党人也怀疑彼得雷乌斯的辞职与听证会有关,“他是重要人证,或许还是最重要的一位。如此种种迹象联系起来,越发令人好奇彼得雷乌斯辞职的真正原因”。

  FBI搜查绯闻“女主角”住所

  11日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携带办案工具搜查布罗德韦尔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住所。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拒绝说明探员所执行任务内容。媒体记者称,看到探员在布罗德韦尔住所拍照。

  探员走过这栋两层小屋前的敞开式车库,敲击侧门后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下属WFMY电视台报道,大约10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到场。

  《夏洛特观察家报》说,这些探员似乎在上下两层均有忙碌,寻找目标线索。另有媒体记者报道,联邦调查局探员当晚8时40分进入布罗德韦尔住所,停留至少两个小时。

  全国广播公司记者黛安·加拉格尔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一些探员在现场拍照。“联邦和新闻机构车辆停在迪尔沃思(布罗德韦尔住所所在地)的列克星敦大街上,这里的车辆无法通行。”

  布罗德韦尔40岁,已婚,有两个儿子,与彼得雷乌斯同样毕业于西点军校。布罗德韦尔邻居埃德·威廉姆斯告诉全国广播公司记者,联邦调查人探员在布罗德韦尔住所展开调查时,布罗德韦尔一家人并不在家。

  “小三”写书不忘大赞正室

  为了撰写传记小说《全力以赴:戴维·彼得雷乌斯将军的征途》,布罗德韦尔曾经花费大量时间采访这对华府政坛的“模范夫妻”。她在书中把彼得雷乌斯夫妇的感情描述为“坚不可摧”,与此同时,她却与其中的“模范丈夫”保持不正当的情人关系。

  布罗德韦尔认为彼得雷乌斯的妻子霍莉是“极佳的采访对象”。“她提供了很有价值的信息,例如她和彼得雷乌斯是如何相遇相爱的……”布罗德韦尔在书中写道,“作为一名旁观者,在我看来他们的夫妻关系牢不可破,他们互相深爱着对方。”

  日前,彼得雷乌斯曾向朋友坦白,2011年夏天他被任命为中情局局长,他和布罗德韦尔的情人关系自此开始,直到4个月前结束。关系持续期间,布罗德韦尔曾前往美国多个城市推销新书《全力以赴》,她还在公开场合赞扬霍莉是位“了不起的妻子和母亲”。

  “我也是一名职业女性,需要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平衡,所以对于霍莉的处境我感同身受。她竭尽全力支持自己的丈夫,所以才会拥有如此完美的婚姻、如此优秀的子女,”布罗德韦尔今年2月参加书展时如是评价自己的“情敌”。

  作为彼得雷乌斯的密友和前发言人,史蒂夫·博伊兰把婚外情曝光后这对夫妇的痛苦挣扎都看在眼里。他表示:“虽然子女已经长大成人,但彼得雷乌斯仍然需要他们的信赖和尊重。霍莉感到失望、沮丧和愤怒……不过他们的婚姻已走过37个年头,我希望他们能挺过这个难关。”

  博伊兰还透露,婚外情东窗事发后,彼得雷乌斯并未搬走,依旧和妻子霍莉住在一起。“彼得雷乌斯和布罗德韦尔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自愿解除‘情人关系’,不过他们仍然保持联系,布罗德韦尔会就自己的学术论文征询彼得雷乌斯的意见。”(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