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日本大选十大可怜政治家 鸠山由纪夫居首

2012年12月10日 16:1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原题:鸠山由纪夫领衔日本大选十大可怜政治家

  日本新华侨报网今天发表蒋丰文章《盘点日本大选前十大可怜的政治家》。全文如下:

  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政坛也陷入了12个政党林立的“战国时代”。就像日本媒体评论的那样,在严冬腊月举行大选已经是时隔已久了。这些政治家们谁能熬过这个冬天?其实,政坛上的浮浮沉沉实属平常,但不少人却是因为时运不济而改变命运。这里,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这场“剧场政治”里的几位政治家。

  如今,日本政坛最可怜的政治家当首推鸠山由纪夫。他一手创建了民主党,却落得个不被推荐参选而黯然退出的结局。政治评论家有马晴海曾发泄不满道:“人都说鸠山有150亿日元的资产,但我和他吃饭时却得自掏腰包,真是越有钱的人就越小气。” 这种“宇宙人”的性格,导致没有人愿意帮鸠山由纪夫说话了。

  第二名就是名古屋的市长、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隆之。本来,他和石原慎太郎谈好河流,却被桥下彻“横刀夺爱”。桥下批评他的党名字不好,他很没脸没皮地在电视上说:“我可以换名字的嘛。”可等来的回答却是:“换名字也不要你”。最后,他终于另结新欢,与其他政党合流,选票肯定要受影响的。

  第三名就是曾任“国民新党”的党首、后被人赶下台的龟井静香。他将“国民新党”苦心经营成为执政党的联手,最后却被党内干事长联合议员造反,自己被不明不白地拉下马,想要申诉都没人搭理。也许是龟井静香命中注定要被人“背叛”吧,他曾经多年的温存好友石原慎太郎,现在也离他而去了。唉……

  第四、第五名就是“拼爹”不成的石原家伸晃、宏高两兄弟。曾有传言说石原慎太郎80岁高龄仍要当首相,就是为了再扶一扶他家的这两位“阿斗”。其实石原伸晃曾经都做到民主党干事长了,还要怎么扶啊?他有个这么“暴走”的老爹,自己还不争气,别人有什么办法。这个世道“拼爹”也要有个限度啊!

  第六名就是前金融·邮政大臣松下忠洋。9月10日,他被发现在自己家里上吊自杀,原因就是《新潮周刊》要曝光他的婚外恋。这位偷香窃玉长达21年的“大老”,竟然被一篇尚未发表的文章给“写”死了。不过说实话,这位女性的对他也算是痴心一片了。21年前情惹火辣的个个镜头,到现在仍能讲得恍如昨日。

  第七名是另一位与石原慎太郎“关系密切”的平沼赳夫。他当“奋起日本党”代表两年,为石原慎太郎建党立下汗马功劳。后来跟着“太阳党”只当了3天共同代表,就被合并进了“日本维新会”。他现在的职位是党内“国会议员代表”,众议院都解散了,谁还来搭理他这个老朽的所谓的“议员代表”呢。

  第八名上榜的是一个群体的努力成果。7月底,一阵新党风吹来一个新党——“绿党”。4名“政治家”打着绿色地球、绿色政治的旗号匆匆建党,得到了很多理念相同的海外人士支持。可是这个党却倒在了金钱堆成的墙壁前面,公职选举法规定每位候选人报名时要缴纳300万日元“供托金”。她们只好与人合流。

  第九名是沉寂良久之后,刚刚回归内阁就要面临选战的田中真纪子。她在本次大选将面临一番苦战,除了此前的“大学认证”骚动外,还与其对TPP政策的态度有关。由于要参加选举,她毫不犹豫地在民主党誓约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可是,田中真纪子选区的“老乡们”十分不满,她该如何应对呢?

  排在最末位的人往往“实力”并不弱。9月自民党总裁候选中,有一个叫町村信孝的人。原本他也是自民党内一个派伐的首领,却在竞选时因身体不适住院。很多人曾认为他是眼看当选无望,故意做出此举。11月22日,他真的被诊断出脑梗塞。这一下人们又猜了:“他到底是真有病,还是落选后给急出病了呢?”

  除了这榜上有名的十位之外,还有一个当得起“评委会特别奖”的人。那就是前自民党总裁古垣祯一。这位自民党野党时期的党首,日子不好过。他被拉下马也是因为多次“逼宫”不成,而失去了党内的信任。他带领着“万里长征”走了9999里,最后一里却让别人给走了。现在他在党内的“存在感”几乎为零。

  “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那么,政治呢?可以说“无情”得正在旭日东升时。“再回首尽是波澜万丈的过去,但我从不后悔成为政治家”。这是鸠山由纪夫退出政坛前的总结发言。如果有人想反驳他,也许他会搬出那句曾对奥巴马讲过的名言:“相信我!”日本政坛,还是“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啊!

【编辑:叶士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