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国忧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称朝不放弃核开发

2012年12月15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韩联社首尔12月14日电】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在12日朝鲜发射远程火箭“银河3号”那天访问了位于平壤的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亲自下达发射指令后参观了发射过程。

  金正恩还表示,为了发展科技和经济,朝鲜将继续研制并发射“卫星”。这是朝鲜在发射火箭后,朝鲜媒体第一次报道有关金正恩的消息。

  据报道,金正恩于12日上午8时向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转达亲笔信,下达发射命令,之后在发射约1小时前的上午9时访问了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金正恩在检查发射准备过程后,亲自下达了发射指令,并参观了整个发射过程。

  金正恩在现场表示,“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是凭借朝鲜自身的力量和技术自主开发的“卫星”,朝鲜将其准确送入极地轨道,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宇宙强国”的地位,还证明朝鲜拥有世界顶级水平的科技。

  他说,为发展朝鲜的科技和经济,将继续推进人造卫星发射项目,进而在宇宙科学研究和卫星发射领域获得新的突破。

  据分析,金正恩之所以在发射当天访问指挥现场,可能是欲将成功发射火箭当作自己的政绩,以此团结内部力量。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4日报道】朝鲜首都平壤14日举行大型集会,庆祝远程火箭发射成功。

  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成千上万民众聚集在金日成广场,庆祝周三的火箭成功发射。

  卫星被指状态不稳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朝鲜称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但有关这颗卫星的运行状况仍然不详。美国早些时候报道,这颗卫星即将“坠落失控”。

  一名美国官员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这枚装置的轨道并不稳定,有可能坠落回地球。有关该卫星运行状况的各种混乱报告持续了一整天。韩国国防部反驳美国的报告,称该卫星正在以每秒7.6公里的速度正常在轨运行。

  【日本《朝日新闻》12月14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12日援引美国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北朝鲜或许没能完全控制住卫星,理由是美方搜不到来自地面的控制信号。据北美防空司令部报告,升空的物体在轨道上分离成4块,卫星处于何种状态不得而知。

  普通的人造卫星会接收地面的信号,铺开太阳能电板,并向地面发射电波。上述相关人士暗示,北朝鲜的卫星或许已经失灵,依据是美方仍未搜到信号。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需进一步分析发射到底有没有成功。”

  美称朝导弹不足惧

  【韩联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白宫13日说,虽然朝鲜成功地把一枚卫星送入轨道,但它认为朝鲜尚未研制出能对美国本土发动攻击的导弹。

  在回答美国是否仍坚持认为朝鲜导弹不能达到美国本土的问题时,白宫新闻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我认为,毫无疑问,观点仍然如此。”

  卡尼的话是美国官员本周对于平壤掌握了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技术这一猜测的首个具体评论。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3日报道】分析人士说,对于早就希望拥有对北美实施核打击能力的朝鲜来说,成功发射火箭是一项重大成就。但他们说,平壤必须实现几项重大技术进步才能让威胁变成现实。

  太平洋论坛负责人拉尔夫·科萨说,朝鲜面临的另一项挑战是,它仍需解决将核武器缩小到足以安装到一枚导弹上的问题。他说,这需要大量试验。

  国立澳大利亚大学亚洲安全问题专家迈克尔·麦金利说,核弹头尺寸不是限制朝鲜的唯一问题。他说,即便朝鲜能向太空发射火箭,那也不意味着它已经知道如何让火箭击中地面目标。

  麦金利说,他预计朝鲜在这些领域没有取得进展。

  他说,有可能从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开始取得进展,还要反复进行核试验才能确保掌握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所有阶段的技术。

  韩担心朝将核试验

  【韩联社首尔12月14日电】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14日出席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就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表示,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较大,从目前的各种情况来看,朝鲜核试验的准备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朝鲜有过发射火箭后必定进行核试验的前例,火箭发射的目标本身就在于确保核弹头运载技术。柳佑益分析称,朝鲜政府过去20年即使付出了相当代价仍执着于核武开发项目,此次导弹发射也是该过程中的一部分。从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依旧强行发射火箭的行动来看,朝鲜并无立刻放弃核开发的意向。

  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就对朝制裁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进行商讨,韩国首先将参与其中,若有不足部分,政府将另行研究对朝制裁措施。

  他强调,朝鲜导弹能力确实有所提升,但还需继续试验,为了遏制其试验需要采取措施。就具体的对朝制裁方案,他表示,目前将重点放在扩大列入联合国制裁对象名单的对外贸易公司和个人,切断可以增强导弹与核能力的物资运入等。

【编辑:李雨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