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布什病重让美国人捏把汗 小布什酗酒消愁

2012年12月28日 02: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一位耄耋老人住进医院,引发众多美国民众的关注。他就是88岁的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布什家族发言人26日向外界透露,老布什因病情恶化被送入休斯敦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目前处于观察中。

  老布什病重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美国人为这位老人捏了一把汗。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也随时关注老布什的病情。美联社称,老布什的发言人麦格拉斯26日说:“他目前神志清醒,能和医护人员交谈,家人守护在他身边。”他还说,老布什病情持续恶化并伴有发热,23日送入重症监护室,目前处于留院观察中。医生对老布什的治疗状况保持审慎乐观。

  老布什11月因支气管炎导致久咳不愈,数次进出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11月23日后一直住在该院,至今已有月余。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发言人卡沃奇克表示,随着前总统病情好转,本可以回家过圣诞节,但近日他再度发烧,只能在医院和家人过节。

  88岁的老布什是美国在世年龄最长的前总统。老布什与妻子芭芭拉组建的家庭人丁兴旺,目前共有37名成员。老布什住院期间,包括小布什夫妇在内的多名儿孙均到医院探望。据称,入院治疗的老布什12日听说孙女——小布什之女詹娜怀孕的消息后还十分兴奋。

  showbizspy网站援引美国《国民问询报》的消息称,因不忍目睹父亲身体每况愈下,小布什甚至陷入“崩溃”。一向以“得州硬汉”形象示人的前总统终日饮酒,不能自拔。《国民问询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尽管老布什称自己情况尚好,但人们普遍悲观地认为他时日已不多。”为此,小布什数周前返回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终日喝得烂醉。

  老布什身体一直未出大碍,上一次住院是2007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打高尔夫球时脱水昏厥。今年2月,医院诊断老布什因帕金森症导致下半身出现神经机能障碍,需用轮椅代步。

  身为共和党人的老布什,1989年任美国第41任总统。此前,他曾任国会议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驻北京外交联络官、中央情报局局长和里根总统两届任期的副总统。

  二战期间,老布什参加过海军,在太平洋舰队担任鱼雷轰炸机驾驶员,当时是美国海军最年轻的飞行员,他的战机曾被日本防空火力击落,因战功卓著被授予飞行十字勋章。1993年离开白宫以来,老布什至少3次用跳伞的独特方式为自己祝寿。

  1974年至1975年,老布什任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2008年,他出版的《中国日记》详细披露了身为联络处主任的经历,以及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印象。书中说,他对神秘的中国充满好奇。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经常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他还学习中文,并且学会打乒乓球。该书透露,1974年11月见邓小平时,他竟拘谨得忘了问一个想问的问题。

  1988年美国大选,老布什当选美国总统。在任期内,他经历了柏林墙倒塌、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世界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他最为人知的政绩莫过于1991年的海湾战争。尽管在军事和外交上老布什取得了空前胜利,却经受不起国内人民的不满。由于经济低迷,1992年大选中老布什被克林顿以一句“笨蛋!问题是经济!”的竞选口号击败。

  法新社说,老布什与前任里根和继任者克林顿相比,是一位低调的总统,也是一位温和的共和党人。尽管老布什曾被《新闻周刊》封面文章暗指为懦夫,且他执政时期美国经济困难,但他的时代给后来者深刻的政治影响。老布什被认为是采用“现实主义”外交政策的代表人物,他离任之后,这种政策路线愈发得到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27日对《环球时报》说:“老布什是一位非常重要、非常成功的政治家。他在数个重要职位上工作过,资历丰富,在外交上贡献很大。冷战结束前后,他对世界平稳过渡做出贡献,以德国统一为例,当时英法两国对此表示反对,是他出面说服;在中美关系上,他帮助稳定了中美关系;他打了冷战结束后的第一仗……但是,老布什命运不济,当政时期美国经济不好,被国内民众责怪。”金灿荣说,老布什对现实政治影响大,他是温和的共和党保守派,是政策上的现实主义者,对防止政治极端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金灿荣说,美国人认为老布什的夫人是厉害角色,是家里的主心骨,他的儿子当了总统、当了州长,未来还可能出现总统。布什家族是典型的政治世家,商业运作成功,“我们祝愿他早日康复”。▲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