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5岁幼童解救细节曝光:特工借眩晕弹射杀凶手

2013年02月07日 03: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原标题[警方守口如瓶 媒体积极挖掘 美5岁幼童解救细节曝光]

美5岁幼童解救细节曝光

  FBI建造了一个模拟地堡演习突袭行动间谍摄像机插入地堡,发现凶手持枪 特工炸开大门,用眩晕弹和闪光弹搞晕凶手 FBI精英突击队进入地堡击毙凶手1.2米1.8米2.4米解救人质示意图

美5岁幼童解救细节曝光

  美国亚拉巴马州劫持男童事件结束,警方对解救行动“只言片语”,多家媒体“挖掘”更多细节。遭绑男童伊桑(右图)已与家人团聚,身体没有受伤,情绪“看上去不错”。

  媒体挖料

  特工借眩晕弹射杀凶手

  美联社5日报道,当局对如何终结这次人质事件“口风紧”。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史蒂夫·理查森说:“有重大犯罪现场等着我们去处理……不能披露我们(解救)用的工具、技术或是方式,不过可以告诉你们,行动成功,(男孩)安全。”

  绑匪吉米·李·戴克斯上月29日在亚拉巴马州米德兰城拦截一辆搭载21名学生的校车,射杀司机,挟持5岁男孩伊桑躲入自家地下室,与警方对峙7天。联邦调查局特工4日下午进入地下室,绑匪死亡,伊桑获救。

  理查森5日拒绝说明是否在地下室使用爆破物。先前发布会中,理查森没有公布戴克斯死亡原因。

  戴尔县验尸官伍德罗·希博尔特说,戴克斯尸体仍在地下室,没有验尸,因而他不知道死因。

  一些媒体通过其他途径获取行动细节。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特工先前成功将一个摄像头送入地下室,观察戴克斯。戴克斯最初关心伊桑,满足他的需求。后来,他情绪焦虑,不理睬男孩。

  特工贾森·帕克在一封给美联社记者的邮件中写道,戴克斯在地下室加强防备措施,阻止执法人员进入,死亡前与特警交火。爆破专家5日发现两个爆炸装置,一个在地下室内,另一个在通气管中。戴克斯先前通过这条通气管与警方谈判。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特工在附近仿建地下室,演练解救方案。

  路透社援引执法部门人员的话报道,特工在解救行动中使用眩晕弹和闪光弹,开枪射杀戴克斯。

  亲人团聚

  家人担心孩子心理受创伤

  伊桑祖母贝蒂·让·兰斯博顿说,伊桑获救后身体没有受伤。只是,家人担忧他心理受创伤。

  特工理查森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已经前往医院探视,伊桑“欢笑、开玩笑、吃东西”。伊桑6日将满6岁。他的叔叔贝尔林·恩芬格尔说,伊桑回家后感到解脱,“他回家高兴,看上去不错”。

  联邦调查局官员先前说,戴克斯持枪,伊桑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特工随后决定突入地下室。祖母兰斯博顿说,伊桑没获救时,她每晚哭着入睡,睡得少,等待消息。“可怕,我从没经历这种可怕的事,”她说。

  亚拉巴马州议会参议员哈里·安娜·史密斯先前陪伴伊桑母亲。她告诉路透社记者,伊桑母亲得知戴克斯要求警方送炸鸡给伊桑,情绪一度受鼓舞。

  总统感谢

  FBI成功化解人质危机

  白宫一名官员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5日致电联邦调查局(FBI)主管罗伯特·米勒,称赞“联邦执法人员在亚拉巴马化解人质危机发挥作用”,感谢“所有执法人员……成功解救孩子”。

  伊桑就读学校说,与伊桑乘坐同一辆校车的学生5日乘坐一辆新校车上学。校方打算举办一场活动,向遇难校车司机查尔斯·艾伯特·波伦致敬,同时庆祝伊桑的生日。戴尔县学监多尼·拜纳姆说:“愈合(创伤)需要很长时间……我们将从中学习,防止这种事再次发生。”

  张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案情简介

  戴克斯1月29日在亚拉巴马州米德兰城拦截一辆搭载21名学生的校车,要求司机查尔斯·艾伯特·波伦交给他两名6岁至8岁男童。遭拒绝后,他射杀波伦,挟持一名5岁男童躲入自家地下室。

  对峙数天,警方对“地堡”内情况知之甚少。按当局的说法,这是一处类似躲避龙卷风的地下掩体。

  邻近的平卡德镇警察局长詹姆斯·阿林顿说,掩体大约1.2米深,面积大约4.5平方米,有一条聚氯乙烯(PVC)通风管与地面相连,“掩体相当小,但他(戴克斯)据信曾在那里待过8天”。当地一些官员说,掩体内有食物、电力供应和一台电视机。

  据新华社

  新闻人物

  戴克斯

  缺少亲情的杀手

  一些媒体通过戴克斯(左图)邻居了解他个人细节:孤独,朋友少,与家人不亲。

  梅尔·亚当斯是米德兰市议会议员,三四岁时就认识戴克斯。美联社援引亚当斯的话报道,戴克斯有三个兄弟姐妹,不知什么原因与家人疏远,曾“要求一部分家人‘滚"。

  政府档案显示,戴克斯在多森市长大,在米德兰市应征入伍,1964年至1969年在海军服役,曾获得越南服役奖章、品德优良奖章。

  退伍后,他在佛罗里达州做测量员、跑长途运输。那期间,他有一些违法记录,1995年因违法出示武器遭逮捕,2000年因违法持有大麻遭逮捕。一些邻居说,戴克斯曾用铁棍打死一只狗,夜晚经常持枪和手电巡逻院子,曾威胁会射杀一些进入院子的孩子。

  邻居迈克尔·克里尔说,戴克斯院里有一辆白色拖车和一个集装箱,里面有一些工具和建筑材料。克里尔两次帮戴克斯搬建材。戴克斯说,他在佛罗里达州居住期间,当地人建地下室躲避飓风,他“想有个地方,进去安全”。

  克里尔说,戴克斯“不合群”,经常收听保守派广播节目,“非常关心国家正发生什么……会公开谈论他看不惯的事”。警官詹姆斯·阿灵顿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以后,他(戴克斯)开始反对政府。”

  美国南部贫困人群法律援助中心成员莫里斯·迪斯说:“我认为他只是一个非常气愤和痛苦的人,难以控制愤怒情绪”。据新华社

【编辑:王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