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裔女生命案细节曝光 推测称凶手或仍藏在酒店

2013年02月22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洛杉矶时报》21日报道,21岁的加拿大华裔女大学生蓝可儿离奇死亡案震惊了世界,随着调查深入,更多关于此案的细节浮出水面。据推测,杀害蓝可儿的凶手可能还在酒店,也有分析认为蓝可儿可能死于意外。眼下,该酒店正清理供水系统。

  细节1

  尸体沉在水箱底部

  蓝可儿在洛杉矶失踪20天后,她的尸体于当地时间19日在塞西尔酒店楼顶的圆柱形水箱中被发现。据媒体透露,酒店水箱高约3米,宽1.37米,能蓄至少3000多升水,蓝可儿身亡的水箱蓄水约三分之二。让人费解的是,当工人发现蓝可儿的尸体时,发现她竟然是以头下脚上(但也有媒体称是“头上脚下”)的姿势沉在水箱底部。由于尸体沉在底部,水箱的水又太深,尸体的打捞遇到了极大困难。洛杉矶消防局不得不派出20多位消防员参与打捞。由于水箱口过窄,消防部门最终选择在水箱底部打孔,捞出蓝可儿尸体。洛杉矶公共卫生部要求塞西尔酒店消毒供水系统,酒店已聘请了水处理专家。

  细节2

  警方按“他杀”办案

  一名现场目击者向媒体爆料称,蓝可儿尸体被发现时全身赤裸。如果这一情况属实,那么几乎可以肯定蓝可儿是遭人杀害。对于这一说法,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杰米·摩尔拒绝证实。不过,洛杉矶警方透露,从各种线索来看,蓝可儿自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警方目前正在按照“他杀”的思路侦办此案。

  警方相信,如果蓝可儿的确是“他杀”,那么凶手应是一个极其了解酒店环境的人。警方透露,虽然塞西尔酒店顶楼水箱上带有锁,但很容易就能将之打开;而通往楼顶的大门也有一道锁,强行打开这道锁会触动警铃。这意味着,凶手如果不了解酒店设备状况,就不太可能想到将尸体藏入水箱,而且很容易因强行打开楼顶大门而触发警铃。有媒体推测,凶手很有可能是一名经常住在酒店里的客人,甚至可能是酒店工作人员。

  细节3

  凶手仍藏在酒店内?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塞西尔酒店总计有600多个房间。在酒店里住了32年的89岁老房客伯纳德·迪亚兹透露,酒店里有一半人是长期住户,另外一半是游客。伯纳德·迪亚兹称,蓝可儿失踪当晚,他听到楼上有吵闹声,而且房间地板还淹了水。

  有警员推测,杀害蓝可儿的凶手很可能目前还在酒店房间里。洛杉矶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蓝可儿没有结账离开酒店,失踪前,她每天都与温哥华家中保持联系。蓝可儿失踪之后,警方曾带警犬到酒店楼顶检查,但当时没有发现异常。尽管警方怀疑凶手可能仍未离开,但由于缺乏足够证据,仍无法对酒店每个房间进行清查。

  调查 

  事情蹊跷 验尸官正尸检

  警方不能确定蓝可儿遭他杀或意外,但不认为她有精神问题。蓝可儿的家人正在洛杉矶协助调查。

  洛杉矶警官鲁迪·洛佩斯说,事情蹊跷,验尸官正尸检。酒店水箱放置于屋顶3米高平台上。如果是跌落水箱,蓝可儿需首先到达顶楼,爬上数级楼梯,打开紧锁的屋顶楼门,走上屋顶。而为防止非工作人员去屋顶,酒店特意装有警报系统。即便蓝可儿走上屋顶,还得再爬楼梯走上平台,然后爬到水箱口附近。洛佩斯说,屋顶没有安装监控探头。

  恐慌

  以为水质原来就有“怪味”

  当蓝可儿的尸体惊现水箱的消息曝光后,下榻于塞西尔酒店的旅客全都震惊不已——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能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饮用“尸水”。英国游客萨布丽娜·鲍惊恐地称,8天前她和丈夫迈克尔来洛杉矶游玩并住进了塞西尔酒店,这对夫妻连日来抱怨,酒店出水量太小。他们19日起床后洗澡、刷牙、喝水,然后到大厅想搞清楚情况,结果获知水箱发现女尸。

  鲍说:“那一刻,我们觉得恶心,尤其是刚喝过水。”她说的确发现水的味道闻起来“怪怪的”,还以为洛杉矶的水质就是如此。眼下,酒店正清理供水系统。截至20日中午,酒店27间客房客人转住其他酒店,依旧住店的11间客房客人获得瓶装水。(旺旺 J176)

  推测

  “灵异录像”两种解释

  对于蓝可儿在酒店电梯录像中的诡异举止,分析人士给出解释。

  1.与友人开玩笑——蓝可儿淘气地按了各楼层的按钮,等了一会儿,这人没进来,她先躲在电梯角落想要吓吓对方,之后又跳了出去,至于电梯门为何一直没关?是因为这名男子一直在外面按着开关,蓝可儿因此摊开双臂表示不满,最后她改变搭电梯的计划,便跟着男子走了,因为男子没按电梯了,所以电梯开始正常运作。

  2.有人跟踪发现危险——蓝可儿进入电梯前,发现有人跟踪她,就进电梯把每一层都按了。她一直探头往外看,是想确定跟踪的人有没有过来。至于她贴身藏在角落,则是怕跟踪者一眼就看穿电梯里有人。蓝可儿发现电梯一直不运作,就走出去看,还自言自语地抱怨,动作夸张是宣泄情绪。而最后再没出现在监控画面里,才是出事的开端。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