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轰炸机朝半岛实弹演习 承诺向韩提供一切保护

2013年03月29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美军6900吨级攻击型核潜艇“夏延”号也参加了美韩计划持续两个月的军演。潜射弹道导弹是美向韩提供的三大核保护伞之一
    美军6900吨级攻击型核潜艇“夏延”号也参加了美韩计划持续两个月的军演。潜射弹道导弹是美向韩提供的三大核保护伞之一

  近日,在朝鲜频繁对美韩发出战争警告,提升战备级别之际,美国也针锋相对,密集向朝鲜展示尖端武力,尤其是核打击能力。28日,美韩“史无前例”地宣布,两架尖端的隐形轰炸机B-2“幽灵”飞临朝鲜半岛,并实施了实弹轰炸演习。B-2可携带核武器。

  至此,一个月以来,美军三大核战争利器——B-2隐形轰炸机、B-52战略轰炸机,以及攻击型核潜艇已先后赴朝鲜半岛韩国一端实施演习,向朝鲜示威。

  可携带16枚核弹

  韩美联合司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两架B-2隐形轰炸机从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空军基地越洋飞抵韩国,在一处岛屿实施投弹演习后,未停歇返回基地。

  美国媒体称,美韩每年都举行军事演习,不清楚过去B-2是否曾秘密参演,但这次美韩公开宣布使用这一武器,绝对是“史无前例”。

  B-2隐形轰炸机可谓美军的王牌武器之一,其宽52米,长21米,最大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1.5万米,最大续航距离为1.4万公里,最多可搭载16枚核弹。其可躲避敌方雷达,投掷常规炸弹和核弹。

  展示美军打击能力

  韩美联合司令部声明称,B-2赴韩国演习,展示了“美国迅速、精确地实施长距离打击的能力。”

  “美国将坚定保护韩国免受攻击,B-2隐形轰炸机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延伸威慑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声明称。

  韩国媒体称,B-2破例参加韩美联合军演。是对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称要进攻美国本土和夏威夷、关岛的一种武力示威。近一个月以来,B-2隐形轰炸机只是美军在朝鲜半岛展示核战争能力的一个组成部分。美军另一可携带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B-52战略轰炸机本月来已经三次飞抵韩国实施演习。这种轰炸机同样可长途奔袭发动核攻击,最大飞行距离达1.6万公里,可携带12枚核弹头巡航导弹。

  除了两大空中利器,美军6900吨级攻击型核潜艇“夏延”号也参加了这次计划持续两个月的韩美军演。

  美三大保护伞护韩

  韩国国防部此前曾公开表示,美军向韩国提供三大核保护伞,包括B-52携带的核导弹、核潜艇上的潜射弹道导弹和在美国本土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百千)

  由于韩美不计后果的阴谋活动,为北南对话和合作开通的北南军事通信已丧失意义。对美韩不能用口头,只能用枪杆子讲得通。

  ——朝鲜军方27日声明

  美国将坚定保卫韩国,助其抵御侵略,并确保地区之和平与稳定。B-2轰炸机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延伸威慑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韩联合司令部28日声明

  会商

  美承诺向韩提供“一切保护”

  韩美防长电话协商当前局势,商定“严厉应对朝鲜挑衅”

  28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了首次电话会谈。韩媒体报道称,美方承诺将向韩国提供包括核保护伞在内的“一切军事力量”。

  韩国媒体报道称,在当天的电话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朝鲜要为挑衅所引发的一切后果负责,并商定严厉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两国防长还称,朝鲜研发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对朝鲜半岛、东北亚地区乃至全球安全的重大挑战,“决不可容忍”。双方还商定,尽快制定韩美两国共同遏制朝鲜核武器的战略。本月22日,韩美签署了《韩美联合应对局部挑衅计划》,双方在通话中称,这一计划将会保障两国切实有效地应对朝鲜的局部挑衅。

  对于韩国的安全问题,韩国媒体援引该国国防部的消息称,哈格尔在通话中重申了美国对韩国的防卫承诺,即向韩国提供包括核保护伞、常规武器打击能力、导弹防御能力等一切军事力量。报道称,两位防长决定今后不断进行紧密对话,并尽早举行会谈,商讨有关发展韩美同盟的各种问题。(宗合)

  动向

  韩朝开城工业园运行如常

  尽管军事通信线路被切断,但韩国人仍被允许进入朝方工业园

  据新华社电 韩联社28日报道,尽管朝鲜切断了西部地区的韩朝军事通信线路,但韩方相关企业员工仍可正常出入开城工业园区。

  韩联社援引京义线南北出入境事务所相关负责人的话说,目前朝方通过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有线电话来管理通行。

  报道说,朝鲜从27日起全面切断韩朝间军事通信线路,但开城工业园区仍正常运营。韩方员工们当天上午8时许陆续到达位于京畿道坡州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等待出境,在得到朝方准许出入的消息后情绪平静。最早一批员工于8时30分许跨过南北军事分界线抵达开城工业园区。

  据南北出入境事务所统计,当天申请出入境的人员共有1041人次。

  据报道,现阶段共有120多家韩国企业进驻开城工业园区,生产衣服、器皿、手表及其他日用消费品。

  据朝中社报道,朝方27日向韩方通报,从即日起切断朝韩军方通信线路,同时停止西部地区北南共同管理区域的军方通信联络站和朝方成员的活动。

  B-52远程战略轰炸机

  绰号:同温层堡垒

  机长:48.5米 翼展:56.4米 最大速度:每小时1000公里

  实用升限:1.5万米 作战半径:7210千米

  核武:可携带12枚核弹头巡航导弹

  演习动态:本月3次赴韩演习

  B-2隐形战略轰炸机

  绰号:幽灵

  机长:21米 翼展:52.4米

  最大速度:每小时1010公里 实用升限:1.5万米

  作战半径:11000千米 演习动态:近日赴韩实弹演习

  武器配备

  80枚500磅Mk-82低阻力通用炸弹

  36枚750磅集束炸弹 16枚2000磅等级炸弹

  16枚B61或B83型核弹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